新浪财经

衡山集团巨资改造上海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3:3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汪蕊

衡山集团巨资改造上海大厦

  上海大厦简介:

  上海大厦(酒店)原名百老汇大厦,国家级近代历史文物保护建筑,位于上海著名的外滩景区。酒店建造于1930年,开业于1934年。由英国建筑师法雷瑞(mr.brightfraser)设计,由英商安利洋行下属的成立于1888年(清光绪十四年)的业广地产公司投资,建筑工程由上世纪30年代上海地区著名的新仁记营造厂和久记营造厂等六家营造厂承包。新中国成立至今,上海大厦接待了周恩来总理、陈毅市长、江泽民主席、法兰西共和国总理雷蒙巴尔等国内、国外领导人。

  继锦江国际酒店集团携手加拿大费尔蒙酒店集团和瑞士斯沃琪集团对和平饭店进行分割改造之后,另一家同样位于外滩的老饭店———上海市衡山(集团)公司旗下的建于1934年的上海大厦也将于今年10月完成其内部的全面改造。昨日,早报记者从上海大厦独家获悉,上海大厦已斥巨资,在营业的情况下,从今年4月到10月,对内部进行全面整修。整修完毕之后,上海大厦的设施标准将有现在的四星级升至五星级,而平均

房价也将由现在的100美元升至300美元左右。

  HBA亲自操刀打造

  昨日,上海大厦有关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此次上海大厦的整体改造将由来自美国的酒店设计顾问公司HirschBednerAssociates(HBA)操刀。“HBA是一家拥有多家世界知名酒店翻新经验的酒店设计顾问公司,为了保留上海大厦老饭店的风貌,我们聘请他们来进行设计。他们曾帮和平饭店等类似的老饭店进行

装修设计,这也是我们信任他们的原因之一。”上海大厦的这位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据他介绍,上海市衡山(集团)公司今年有两个四星级饭店要重新改造从而升级成五星饭店,分别是衡山饭店和上海大厦。“集团斥巨资对上海大厦进行改造,10月改造完毕后,上海大厦将有260个左右的房间,房间面积从35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而房价将由现在的100美元左右升至300美元左右,入住率预计将保持目前水平。”

  同时,上海大厦还将引入目前流行的管家式服务,并且实现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管家的目标。“目前,很多五星级酒店都有管家服务,但是基本都是行政楼层以上的才配有管家,我们希望做到每个房间都有一个贴身管家服务客人。”

  手摇电梯将重新开放

  昨日,上海大厦方面告诉早报记者,虽然此次酒店内部将全部重新装修,但是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物品、风格还将保留。

  据上海大厦一位老员工介绍,上海大厦中最有价值的是一部与上海大厦同龄的73岁的OTIS的手摇电梯。记者在上海大厦看到,这部手摇电梯是由人工操作上下,每层楼由罗盘指示电梯所在位置的“老古董”。据介绍,目前这部电梯不对客人开放,是作为职工电梯运作。但是上海大厦整修完毕后,这部电梯将重新对外开放。届时,客人将感受由电梯师父为你拉开电梯门,手摇至你需要到达楼层的上海上世纪30年代的场景。

  据悉,装修好之后的上海大厦大堂,也将重现老上海风貌,将会有一架与上海大厦同龄的钢琴摆放在那里,另外还有同样“73岁高龄”的英式斯诺克球台可供客人玩耍。

  再造一座新会议大楼

  昨日,上海大厦内部人员告诉早报记者,此次除了对上海大厦的内部进行装修以外,将在目前的上海大厦以及后面的职工宿舍之间的空地上,再造一个三层楼的会议大楼,以满足商务客人会议需要,吸引商务客人入住。

  上海大厦的相关负责人昨日证实了这个消息,“目前,我们虽然有85%的入住率,但是只有40%左右的商务客人,其余基本都是外国人,为了吸引商务客人,我们将再盖一座会议楼。未来,我们的商务客预计将达到60%左右。”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这座计划兴建会议楼已经于日前下桩开始修建。建好以后,该会议楼建筑面积将总共达到400平米,第一层是接待大厅,第二、第三层则是会议室。“第二、第三层的会议室可以分割成小的若干会议室,也可以变成一个100多平的大会议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