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三步走打造金融强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1:1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杨鉴旻 段铸

  昨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了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做了《大力发展金融产业 加快建设金融强省》的重要讲话。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主持会议,副省长宋海做了会议总结。

  黄华华就“大力发展金融产业,加快建设金融强省”提出了广东省“三步走”的奋斗目标:到“十一五”期末,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占 GDP的比重和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达到5%和11%以上,金融机构实现利润总额1000亿;银行业机构不良贷款率降到10%以下;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2万亿以上,全省直接融资比例达到30%;保费收入达到1200亿。到“十二五”期末,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和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达到8%和15%以上,金融机构实现利润总额2000亿;银行业机构不良贷款率降到7%以下;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4万亿以上,全省直接融资比例达到40%;保费收入达到2500亿。到“十三五”期末,保持金融产业稳定发展,具有广东特色的地方金融市场体系比较健全,与香港紧密联系的、辐射泛珠三角地区的广州、深圳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与作用得以确立。

  黄华华强调,要从加强对金融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金融发展规划的编制实施、加大对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支持、狠抓金融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金融工作落到实处,加快广东由金融大省到金融强省的蜕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