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珠三角部分城市电力短缺严重 再现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8:00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梁钢华

  据新华社广州6月4日电 记者从广东省经贸委获悉,今年珠三角电力短缺问题比预期的严重,一些城市已限制供电。

  由于前些年电源项目建造滞后,广东过去四年已连续出现电力短缺局面,每年夏季用电缺口都在400万千瓦以上。今年,广东电力继续吃紧。广州市自5月初以来,番禺及南沙等主要工业区的一些企业已轮休,以减低电力供不应求的压力。东莞市再次执行拉闸限电的措施,鼓励企业在非用电高峰时段才开机生产,减轻电力系统的负担。

  广东省经贸委电力

能源处负责人指出,今年4月份全省最高峰值供电缺口已经突破400万千瓦,比此前所预测的255万至369万千瓦有较大幅度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