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吉林省低保户肉类补贴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7:12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红军报道:近来全国猪肉价格上涨较快,吉林省受生猪生产周期、饲料价格上涨、尤其是南方疫病本省调出量增多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也呈高位运行。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5月29日,吉林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推动生猪生产和肉类市场供应工作,同时提出5点意见,包括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将2万头生猪活体储备落实到位。

  通知指出,现在吉林省肉类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低于全国水平,没有出现脱销断档。农民养猪积极性高涨,生猪存栏量和出栏量大幅度增加,促进了农民增收。但是,肉价上涨给城乡居民特别是低保户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必须高度关注。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当前猪肉价格好的机遇,支持、鼓励和推动发展生猪生产。同时,积极引导肉类消费需求,改善居民膳食结构,丰富肉类供应品种,提升居民消费层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