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10月12日农产品日报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8:48 一德期货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连豆连粕:大幅震荡 小幅下跌

  CBOT走势:美国时间10月11日周一,CBOT大豆(资讯 论坛)各主要月合约略有高开,全天期价稳步盘升,最终上涨9-10美分。11月合约开盘530 1/2美分,最高540 1/2美分,最低529美分,收盘539 美分,上涨10 1/2美分;1月合约开盘539美分,最高548 1/2美分,最低537 1/2美分,收盘547 3/4美分,上涨9 1/2美分。

  大连市场:今天大连市场行情总体呈高开低走、探低回升的走势,终盘以小幅下跌报收。其中A0501早盘以2711点开盘,随后一度到达最高点2723点,之后开始跳水,最低到2606点,终盘保收于2661点,比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9点。M0501早盘以全天最高价2320点开盘,随后一路下跌,最低到2200点,终盘报收于2284点,下跌16点。总的来看,今天各主力月合约的成交都较活跃,各主力月合约的持仓量呈现出豆增粕减的状况。

  基本面分析:当前市场总体利空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美豆良好收割单产报告及产量创历史纪录的预期继续对市场构成持续压力。天气方面,预计本周三、周四期间美国大豆主产区将有零星降雨,同时气温会有所下降,但对作物收割不会形成太多威胁。预计截止上周日,美国大豆收割进度应在50-55%之间,较去年同期略有落后。对于明天的月度报告,目前市场平均预测美国大豆产量将由于上月报告的28.36亿蒲式耳大幅上调至30.18亿蒲式耳。但一些分析师认为,鉴于美国农业部以往在上调产量方面的保守态度,本次报告一次性上调到30亿蒲式耳以上的可能性不大。

  大豆现货市场:在国内豆粕(资讯 论坛)、豆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影响下,黑龙江省各地油用豆价格出现也明显下跌,黑龙江大豆现货价格大幅下跌。

  技术分析:今天大豆豆粕的K线走势已经跌到均线系统的下方。从均线系统上来看,大连市场后市的走势应该还会持续一段弱市。

  操作建议:今天有消息称,有国外媒体报道称,中国方面将放松交易限制,重新对人民币进行估值,将在大约在10月15日决定人民币升值约7%。尽管金人庆和周小川都强调,人民币汇率需要保持稳定,中国的汇率改革没有时间表,但诸多迹象表明,人民币汇率调整已经进入倒计时。今天期货市场大部分品种的大幅下跌,可能与此消息也有一定的关系。虽此消息尚属传言,但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后市还可能与继续走弱的迹象,建议多头应及时离场。

  作者: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郑州小麦(资讯 论坛):大幅下跌

  CBOT走势: 美国各期交所小麦在美国农业部报告尚未出台前,昨日涨跌不明显。美国农业部报告要到周四才能出台。其中,周度出口检测数据和农作物长势报告的公布要推迟一天。所以,现在市场多空双方尚不敢轻易举动,都在静待报告出台。

  郑州市场:今天郑州小麦市场总体呈大幅下跌的行情走势,且强麦(资讯 论坛)的跌幅要大于硬麦。其中WS501早盘以最高点1780点开盘,盘中最低跌至1747点,终盘报收于1748点,下跌49点;WT501早盘以全天次高点1672点开盘,盘中最低见过1655点,最终报收于1657点,下跌25点。总的来看,今天各主力月合约的成交较活跃,主力月合约的持仓量也呈现出小幅增加的状态。

  基本面分析: 美国农业部近期公布的农作物概览中所增加的4200万蒲小麦产量,预计将在周四的2004-05美国小麦供需报告中体现出来。但分析师预计,美国小麦出口量可能保持不变或者增加5000万蒲。市场平均估计美国小麦的期末库存量为5.88亿蒲左右,比美国农业部当前的估计数5.78亿蒲有所增加。世界范围内,估计世界小麦供应量将增加1000万吨,创出新的纪录。

  综合分析:近期郑州小麦市场连续下跌,且跌幅较大,在今天浓郁的空头市场氛围中,小麦市场更是加速下跌,跌幅较大。在此情况下,后市小麦市场仍可能保持较弱的走势。

  作者:张琪

  一德期货研发部

  郑州棉花(资讯 论坛):震荡走低

  国际市场:

  纽约10月11日消息:受周二即将公布的供需报告前投机抛盘压力,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NYBOR)棉花期约收盘下跌。当日,12月期约收盘跌0.83美分至46.52美分/磅。盘中该合约曾触及46.40美分一周多来低点。10月11日Cotlook A(FE)指数为51.60美分/磅,合人民币10959元;Cotlook A(NE)指数为53.45美分/磅,合人民币11344元。10月08日美国七大现货市场陆地棉平均价格为44.89美分/磅。

  国内市场:

  今天郑州市场0501合约期价震荡走低,尾市多头止损平仓离场,收盘12665,下跌95点,成交和持仓较前几日没有太大的变化。

  现货市场情况:10月11日Cncotton A指数(328)12521,下跌56点;10月12日CC Index(328)报12561元/吨,下跌168点。10月09日美棉到港报价,孟菲斯和德克萨斯地区的427级报52.75美分/磅,合人民币11164元,澳棉到港价格(328级)63.20美分/磅,合人民币13336元。

  纺织企业反映,由于棉价仍存在下跌空间,加之改制、增加设备等使得内部资金周转不畅,企业领导要求将原料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由此近日纺织企业购棉量普遍有限,而与之相反,市场供应量却出现大幅度增加,供应严重过胜刺激下行情加速下滑。

  大部分地区籽棉收购进入旺季,棉农心态由节前的“惜售”转变为近期的“踊跃上交”。不少收购、加工企业资金链断裂,陷入“皮棉销不掉,籽棉没钱收的”的两难境地。

  操作建议:

  从技术上看,MACD、KDJ、DMI都显示空头的力量要强于多头;短期均线成空头排列,当日K线偏离5日均线,技术上有回归均线的要求,但仍应保持空头思维。

  小月

  一德研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