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我国准备推出小麦和棉花期权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24 格林集团

  目前中国期货市场已步入稳步发展的新阶段,并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监管部门将积极推动新品种上市,积极研究探索商品期权交易。近期,正在准备推出小麦和棉花期权交易的上市。

  综合媒体9月22日报道,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日前在“2004中国上海期货投资国际论坛”上指出,要积极推动新品种上市,积极研究探索商品期权交易。这意味着曾经遭
受非议的商品期货又重新提上议事日程。此前,在4月份,郑州商品交易所曾向社会发布《期权交易管理办法》和《期权做市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将进行大规模的期权模拟交易。

  期权是指在未来一定时期可以买卖的权力,是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数量的金额(指权利金)后拥有的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指美式期权)或未来某一特定日期(指欧式期权)以事先规定好的价格(指履约价格)向卖方购买(指看涨期权)或出售(指看跌期权)一定数量的特定标的物的权力,但不负有必须买进或卖出的义务。

  郑商所《期权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小麦期权合约交易单位为一手10吨的小麦期货合约;涨跌停板与小麦期货合约相同(即上一交易日结算价±3%)。棉花期权合约交易单位为一手5吨的棉花期货合约;涨跌停板与棉花期货合约相同(即上一交易日结算价±3%)。

  小麦、棉花期权交易采用美式期权交易方式,即期权买方在规定的有效期限内的任何交易日内均可以行使权利的期权;期权交易的买方支付权利金,不交纳交易保证金,卖方收取权利金,必须交纳交易保证金。

  从上世纪70年代CBOE推出第一个股票期权品种以来,国际期权市场得到了迅猛发展,目前,其交易量已超过期货交易量。

  杨迈军表示,目前中国期货市场已步入稳步发展的新阶段,并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监管部门将逐步推出为大宗商品生产者消费者提供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功能的商品期货品种。积极推动新品种上市,积极研究探索商品期权交易,并推进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来源:世华财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