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连豆低开高走涨跌互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8:38 上海中期

  今日连豆受昨日美盘下跌影响低开,开盘后价格在多头买入下知道上涨,在填补了今日的跳空缺口之后,价格小幅回调之后做横向的振荡整理至收盘。全天温和,共成交36万手左右,各合约涨跌互现。

  Cbot交易商称周三大豆(资讯 论坛)期货由于缺乏基本面消息,价格在清淡交易中下跌。交易商称收割以及单产较好近期一直压制市场,许多人都在讨论产量可能到达创记录的 30亿蒲式耳水平,当天市场没有新的消息,市场交易非常清淡。其中,11月合约报收538.25美分/蒲式耳,下跌4.00美分。

  美国每周大豆出口报告将于23日公布,交易商预计大豆出口量为50万-65万公吨,豆粕(资讯 论坛)出口量为7.5万-12.5万公吨,豆油出口量为3,000-8,000公吨。

  连豆交易商称今日连豆并没有随美盘而动,主要是市场对美盘后期走势发生较大分歧,而国内现在的收购价格较高也提振了市场多头的人气,但由于现在市场处于相对的平衡位置,多空双方也不会有大的动作,部分投资者持观望态度使今日交易有所萎缩,短期内市场维持低位振荡整理态势。

  爱荷华州立大学农学家Pedersen表示,目前对产量做出预估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因为目前收割大豆都是早种早熟的部分大豆,该部分大豆种植期间天气良好。而北部产区产量有可能受过量降雨、病虫害和低温影响而降低。目前单产还不错,不过我们还需要时间等待来自爱荷华州单产报告。美国农业部预计,爱荷华州大豆总产量将达到4.14亿蒲式耳,平均每英亩产量为40蒲式耳。

  我们认为,现在cbot大豆市场的压力将继续存在,这主要是近期天气良好和已经收割的单产较高的缘故,因而市场推论今年产量将达到30亿蒲式耳的水平也不是没有道理,但由于市场思维的惯性,最终产量到达30亿蒲式耳的水平是值得怀疑的。就现在的情况看,产量大于9月报告的28.36亿蒲式耳是肯定的。市场对此已经有所认识,产量对价格的打压力度将比过去弱。现在关键还是看需求,随着新豆的大量上市,如果没有出现令人兴奋的需求消息,价格出现较好的反弹也是不可想象的。短期市场还将被好的收割进程所压制。

  今日连豆市场交易虽然热闹,但多空双方处于平衡,吓死没有新的因素的刺激,价格要走出方向也是有难度的,但就国内的现货情况和农民销售心理看,连豆的向下空间不会很大,但美豆的疲软也影响连豆价格的反弹。

  从技术角度看,美盘下跌趋势未变,但市场处于超卖,短期价格反复是容易被投资者接受,但市场要改变趋势还是需要基本面更多的变化,连豆情况与美盘大致相同,但连豆在技术上表现出来更多的抗跌性,短期连豆波动幅度将超过美豆。

  张延良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