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9月23日连豆期货早盘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5:13 良茂期货

  收市报道:

  国内市场:

  22日连豆早盘开盘后,迅速上冲,但在空头打压和多头获利平仓后,期价又快速回落,除0411合约微幅下跌外,其他合约均震荡小幅收高。主力合约0501开盘2662,收盘2686 ,成交量271112,持仓量276668,上涨28元/吨,成交量、持仓量较21日都有所减少。

  今日盘面一反连日来强势11月的特点,表现出近弱远强,豆粕(资讯 论坛)弱于大豆(资讯 论坛)的走势,11月豆、粕的大幅减仓给盘面带来压力,可能部分来自于前期部分套利盘的获利退出。同时有现货背景的中粮在M0511上大幅增仓,表明远期豆粕价格已得到现货商认可。

  CBOT市场:11月大豆再创新低,尾市稍有反弹,最终11月合约收盘5371/4美分,下跌5美分;1月合约收盘544 3/4美分,下跌4 3/4美分。由于实在没有利多的支持,盘面连续表现无量下跌。

  豆油期货涨跌互现;豆粕期货下跌;小麦(资讯 论坛)期货下跌5-9美分;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下跌1-2美分;马来西亚棕榈油货涨跌互现。

  后市关注:美豆出口情况是否继续好转,南美后期播种能否顺利展开。

  综合信息:

  1、近日美豆产区收割状况良好,单产较高,分析师预计美国农业部可能将在10月份产量报告中,调高美国大豆产量的预测值。美国分析师称,如果截至10月3日的一周内,作物优良评级率高于64%,那么就意味著10月份报告中很可能会调高大豆产量规模。不过,一些作物专家则表示,收获刚刚才开始,主产区尚未开始收割。据衣阿华州立大学的农经学家帕拉彼得森称,目前单产形势很好,但是还得等着看看衣阿华北部大豆收获的单产情况,因为这些地区的玉米和大豆产量最高。目前衣阿华的中部和西部已经开始收割,而这些地区的土壤肥沃,排水系统良好,单产也较高,达到每英亩55到70蒲式耳。目前市场预计美国总产会达到30.20亿到31亿蒲式耳。

  2、国内大豆进口方面,9月上旬中国各港口到港量40.5万吨,中旬国内各港口进口大豆到货量增多,总量达到了67万吨,上中旬累计到货量为105万吨。目前国内进口大豆库存总量227.49万吨,较8月末库存减少28.62万吨,比2003年同期减少96.06万吨。9月中旬江浙地区到货也较多,山东地区到货相对较少,东北地区本月无到货。预计下旬各港口还有10-12船大豆到达国内,主要分布在江浙一带,其它地区如广东广西和山东也有一些到货。总体看来,9月份最终的到货将为约170万吨。从库存情况看,目前大豆的消耗进度确实比较快,一些压榨厂手中已经没货,因而停止了压榨,他们正在等待新货的到来,港口的库存也呈现下降趋势,这是市场早就预见到的,因为目前国内的大豆压榨需求超过了进口量,但是整体的大豆供应并不缺。

  上海良茂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丁莉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