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迪期货:连豆等待抛空机会的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40 世华财讯

  9月17日一周,连豆期价波动幅度不大,周中冲高后,周末价格又有所回落,金迪期货分析师程俊良建议,投资者可短线操作,并等待抛空机会的出现。

  一、本周(9月13--17日)行情概述:

  本周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市场价格变动幅度不大,总体上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大豆 主力0501合约周一(9月13日)开盘2711,然后走低,周三(9月15日)达到该周最低点2678后回升,到周四(9月16日)摸至周高2756,周五(9月17日)收盘2720,和上周(9月6--10日)末收盘2721相差无几。大豆另一主力0411合约本周则在大豆现货价格高企的支撑下继续缓慢走高,本周开盘2766,最低2765,最高2857,收盘2829,比上周上涨45点。大豆其他合约均追随主力合约走势,与上周相比价格变化不大。

  持仓上,大豆0411合约减仓至126774手,而0501合约继续增仓,持仓达到290884手,其他远月合约也有不同程度的增仓。库存方面,本周大商所大豆仓单注册数为1989手,比上周的2008手减少19手。

  二、市场分析及后市展望:

  本周大连市场上出现震荡行情,与市场上目前的谨慎观望氛围有直接关系。当前大豆基本面上,利多利空因素交织,多空双方出现对峙局面。美国CBOT大豆价格继续回落,熊市格局彰显无余,虽然近日美国农作物受到飓风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但大部分地区的天气依然良好,大豆增产在望使大豆价格受压。国内方面同样如此,从各方面传来的信息表明,2004年中国大豆产量肯定超过2003年水准,还有可能出现丰收局面。不管怎么说,新豆即将上市将会长期影响大豆价格。

  其他方面,目前国内大豆、豆粕(资讯 论坛)和豆油的现货价格依然高企,短期内仍然支撑大豆期价。比如,随着节日的临近,浙江省食用油市场需求明显走旺,成交价格继续呈现出整体上涨势头。而豆粕市场,地区供给差异正逐步展开,如:东北地区总体供应平衡,输入外地较大,而山东、京津冀、河南广西四川供应依然较紧张,而且大豆供应紧张的局面依然没有有效缓解。目前大部分贸易商手中存货已经不大,而饲料企业前期签订的低价合同也将逐步消耗,但仍大多保持着安全库存,市场仍旧处于不确定中。

  由于以上基本面情况的影响,本周大豆技术面也处于不稳定状态,大豆合约技术指标基本上在中位区徘徊,而且起伏较大,变动频繁,这也说明大豆价格处于整体行情。总体上看,短期内大连大豆仍将在高位震荡整理,大的行情不易出现,长期看大豆价格会逐渐回落,但下跌的过程也将伴随着小幅反弹。投资者可短线操作,并等待抛空机会的出现。

  (梁杰 实习编辑)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