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中国国际期货广州 > 正文
 

国际期货:9月20日国内期货走势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25 国际期货

  一、(CU、AL):基本面传出利好,沪铝(资讯 论坛)突破上行

  过去一周,国内、外铝价受到有关氧化铝船运问题的消息以及铝库存持续下滑的因素推动,价格出现较大的上涨。受飓风“伊凡”的影响,牙买加用于出口氧化铝的两个港口遭到较为严重的损坏,可能有长达两个月的时间不能使用;美国铝业下属Jamalco使用的Rocky Point港口关闭时间可能更长。16日,LME铝库存则从上周五的713425吨下降至当前的698 500吨。国内方面,由于铁路运力不足的问题,产区铝锭流入广东市场的数量在下降,南海地区库存明显下降;中原地区的郑州等地铝锭也同样出现了现货资源匮乏的现象。而在氧化铝方面,国内港口报价重新回到400美圆/吨以上。

  正是由于以上的一些利好支持,本周国内、外铝价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沪铝在本周初段的上涨以后,周三、四受短多获利回吐的影响,期价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周五期价大幅增仓上行,走势上再次形成突破。17日,主力合约AL412合约早盘以16260开盘,稍作下探后期价逐步开始上攻,盘中最低下探至16180,尾市以16470报收,期价上涨190点,成交量放大至63896手,持仓大幅增加24206手至58230手。

  技术图形上,沪铝经过近三周的盘整,各技术指标基本回调到位,周一突破上行后,近日均线系统方面重新开始上行,市场已然有望结束横盘整理,重新开始上行。周K线形态上,今日期价突破过去三周15900-16100的窄幅区间,从趋势上看,属于8月回升以来的持续形态,而本周的重新突破上行,延续了震荡上行的格局。

  现货方面,经过近3周的整理后,本周有再次回升的迹象。前期技术调整到位以及与消费旺季的预期是本伦价格上冲的主要原因;沪铝受到成本的支撑以及消费买盘逢低吸呐的支持,下档的支撑会比较强劲。而铝锭成本偏高的现象仍将促使铝价维持易涨难跌的局面,操作上保持多头思维;但考虑到库存压力犹存,短期上涨空间不宜期望过高,追多不宜。

  操作建议:AL412多头建仓持有,止损位设在16200。

  国际期货 广州营业部 李志成

  二、天胶(资讯 论坛)(RU):区间振荡

  继续走低,开盘后急速下挫,维持在低位报收。主力和约411开12425,收12365,跌40点,成交5198手,持仓量为433424。技术上,今日主力再以中阴线报收,并收于5、30日均线之下,但在10日均线处仍有所支撑,走势仍旧比较反复,短期定位为区间振荡。操作上,暂观望。

  中国国际广州营业部 张智超

  三、大豆(资讯 论坛):周评 

  本周国际国内市场仍呈现出内强外弱的格局,从CBOT黄豆连续的期价运行情况来看,本周大体上维持窄幅波动格局,周五报收于553美分,较周开盘价下跌了11.4美分,而DCE大豆,豆粕(资讯 论坛)11月合约本周末分别报收于2829,2626,较周开盘价上涨了63元与114元,A0501合约本周开盘2711,最高2756,最低2678,报收2720,周成交量1305346手,总持仓290884手,已成为市场主力合约,但从价格的运行过程来看,要偏弱于11月合约。因此本周国际国内市场总体而言构成了内强外弱,粕强豆弱,近强远弱的格局,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出了市场短期内供求的关系。

  本周国际国内市场情况: 1:周五CFTC公布了投机基金在CBOT黄豆合约上持仓情况,截止9月14日(本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空单26067张,较前一周增加6606张,基金净空单量的增加对CBOT黄豆期价产生了较大的压制作用。虽 “伊万”飓风已在美国东部沿岸登陆,但由于对南部三角洲及中部大豆主产区作物影响不大。加上预期未来几天美国大豆主产区天气仍然良好,对正处于收获期的大豆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基金对CBOT黄豆期价后期走势目前并不乐观。2:CBOT黄豆市场的弱势格局的形成,与中国也存在着一定的关联,作为大豆主要进口国之一,今年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国内部分油厂未能如期履行合约使之在国际市场的信誉降低,从而导致国际大豆供应商制定了苛刻的合同条款,阻碍了进口商的正常进口活动,但随着部分油厂大豆库存的逐步减少,豆粕价格的上涨,压榨利润的呈现,中国的油脂企业已经开始接受了国外供应商的苛刻合同条款,逐步新购进美国的大豆,但数量仍不多。因此预期美国大豆丰产前提下,出口市场中中国采购步伐恢复缓慢令CBOT黄豆期价上扬压力较大,由此而形成的瓶颈导致中国大豆豆粕市场短期的供求格局产生的差异,将仍对粕,豆价格构成支撑。

  技术角度分析:从CBOT黄豆连续图看,目前期价在550美分一线附近形成窄幅震荡的走势,此一价格区域正是2002年7月至2003年4月间构筑的整理平台间,期价能否在此形成了有效的支撑,从技术上仍需进一步进行的确认,短期内价格运行仍偏弱,操作上可保持空头思维。再看M0411及A0411期价本周的运行情况,本周两合约期价仍以阳线报收,周均线系统中M0411合约期价收于5,10,21周均线之上,面临着60周均线的压力,周MACD指标中绿柱翻红,周KD指标在徘徊区内向上运行,整体上短期上涨格局仍然保持良好,A0411合约虽技术略偏弱于豆11月,21周均线下破60周均线向期价靠拢,但其反弹上涨格局仍成立。建议两合约仍可持以多头思维。

  操作建议:M0411多头持有

    中国国际广州营业部 黄兵

  四、小麦(资讯 论坛):强麦(资讯 论坛)继续小幅下滑调整

  强麦缺乏资金的推动,行情继续小幅下滑调整,交投低弥,沉闷格局没有得到改变;近期,多空双方分歧较大,高抛低吸主导着盘面的走势;强麦501合约以最高价1884开盘,最低价1874,报收于1880,成交量27576手,持仓量105524手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430手。

  今日行情的下探反抽,空头抛压力度有所减弱,继续受到多头逢低吸纳的推动,下跌空间不断缩小。周线也保持横盘觅向,但受美盘CBOT及国内粮价的有利支撑,后期上扬可能性较大。加上多空基金相持已久,积蓄了巨大的反弹动能,持仓量的不断扩大,动能也不断的加大;投资者要注意把握机会。

  操作建议:目前郑麦行情沉闷,投资者暂时观望!

  中国国际广州营业部 谢瑞波

  五、LME、COMEX铜(资讯 论坛):期铜周五收跌,受获利了结打压

  LME三个月期铜周五尾盘收低,但跌幅有限,投资者在每吨2,80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买入期铜。期铜在早盘时出现小幅上涨局面,来自中国的买盘一度使铜价升至每吨2,838.50美元。在升至2,830上方后,市场人士开始出脱他们的多头部位,铜价跌至日低的每吨2,797.50美元。

  收盘时,三个月期铜收于每吨2,815美元,较周四晚场综合水准下跌7美元。伦敦标准银行的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期铜连续两天收于2,810-2,820美元上方,将暗示着可能挑战下一阻力位的2,865美元。据没有确实根据的报导称,一艘载有17,000吨铜的船只在加勒比海沉没,其他交易商称这些报导支撑了铜价。

  交易商称,在11月2日美国总统大选前,场内不大可能见到投资者大举行动。

  三个月期铝下滑3美元至1,710三个月期铅下滑20美元至868。三个月期锌下滑19美元,至969美元。三个月期锡扬升90美元至9,075。

  六、CBOT大豆:大豆收低,预期周末收割进展显著

  CBOT大豆期约周五收低,受交易商预期美国大豆收割能够取得显著进展带动。有关早先收割的良好的单产报告,均高于美国农业部最新预估的每英亩38.5蒲式耳,这亦打压CBOT大豆期约。

  CBOT大豆合约每蒲式耳收低3/4至5-1/4美分,11月合约下滑4-1/4美分,报5.53美元,此前一度跌至5.52-1/4的五周低点;1月合约收低4-3/4美分,报每蒲式耳5.60-1/2美元。  CBOT豆粕合约每短吨收低1.20美元至涨80美分不等,10月合约下滑40美分,报163.40美元;12月合约下滑30美分,报每短吨165.40美元。CBOT豆油合约每磅收低0.08美分至0.39美分不等,10月合约跌0.39美分,报22.08美分;12月合约跌0.29美分,报21.89美分,此前曾触及一个月低点21.84。

  美国中西部现货大豆基差买价周五多数走坚。美国大豆海外出口市场平静,不过美国大豆主要买家中国本周购入美豆,且压榨利润率提高的报告,引发人们对近期美豆销售增加的期望。交易商继续关注遭飓风袭击的墨西哥湾的运营。消息人士称,在电力恢复和飓风扫荡后的残局清理完毕后,该港口的谷物装运预期将于周末或下周初恢复。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