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连豆仍以短线操作为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1:03 世华财讯

  8日连豆早盘低开后,在亚洲电子盘的回升带动下,盘中期价震荡走高,成交量放大,中州期货分析师张立轩建议,投资者目前仍以短线操作为宜。

  周三(9月8日)连豆低开高走,成交小幅放大,持仓依然呈近减远增之势,最终除了现货月收低外,其它合约全线飘红报收。主力合约A501早盘以2738开盘后,期价稍做震荡即下行寻求支撑,后在部分空头平仓及新多介入下,期价迅速上行,盘中维持震荡走高的趋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午盘后期价稍稍回落,尾市再次反弹,最终以2766报收,上扬20点,成交355104手,持仓增加15064手至257446手。其它合约下跌18点到上扬37点不等。

  周二(9月7日)美豆各主要月合约受隔夜电子盘先行大幅下挫影响跳空低开20--26美分,经盘初上探回补跳空缺口未果后期价二次回落,此后基本维持低位窄幅盘整态势,最终以下跌26--29美分收盘。周末三天长假过后,8日CBOT大豆(资讯 论坛)继续呈现下跌走势,对未来天气的乐观预测是压制期价走低的主要原因,同时基金和场内自营商的技术性卖盘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伴随着美国大豆增产预期及出口需求不振的双重压力,CBOT大豆后期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会更大。

  基本面上,天气预报称,本周(9月6--10日)美国大豆主产区将继续温暖干燥天气,至少在9月22日前整个作物带地区不会出现霜冻天气。交易商们认为,当前天气状况于大豆作物的成熟生长极为有利,随着良好天气的持续,早霜威胁已经基本解除。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9月2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05万蒲式耳,处于市场预期的100--400万蒲式耳区间内,当周(8月30--9月3日)有216.3万蒲式耳(5.89万吨)是发往中国的。

  其它方面,当前美国三角洲地区、伊利诺斯州和印第安纳州南部早熟大豆已经开始收割,单产情况总体在40--70蒲式耳/英亩之间,远比人们预想得要好。美国农业部将于本周五(9月10日)公布的9月份大豆供需报告也被市场所关注。由于中国当前的进口大豆需求不振,美国Informa(Sparks)公司上周五(9月3日)已将中国2004/05年度大豆进口预测由2300万吨下调至2000万吨;将美国大豆出口预测下调至9.35亿蒲式耳,远低于美国农业部预测的10.3亿蒲式耳;将美国新豆年终结转库存预测上调至3.08亿蒲式耳,远高于美国农业部8月份报告的1.9亿蒲式耳水平。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显示截止9月5日(上周日)美国大豆作物良好率为62%,较前一周下降2个百分点,2003年同期为43%。

  8日连豆再次逆美盘走势上扬,这与国内现货大豆紧张,豆粕(资讯 论坛)库存减少的现状息息相关,虽然美豆出现连续下跌的行情,但美豆的下跌与其出口低迷也不无关系,相对来说,中国进口大豆数量却在减少,供应降低,又刺激连豆上扬。不过从近几天的走势来看,经过前期的强劲反弹,连豆多头需要横盘整理以巩固前期的成绩,然后再徐图发展,随着以主力合约A501为首的远月合约持仓的不断增加,多空双方分歧也在逐步加大,若多头强行拉台期价,估计将会招来更多的空头沽空,其后果是期价上行空间缩小,一旦基本面发生有利于空头的消息,那么连豆也会一发而不可收拾。

  技术上看,8日主力合约A501缺口没有补上,后市仍须看缺口处的压力再做决定,因此,预计近期连豆保持高位震荡,稳步上扬的可能较大,建议交易者短线参与,快进快出为宜。

  (梁杰 实习编辑)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