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正文
 
连豆将持续阶段性反弹 密切关注30日均线的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57 证券时报

  □万汇期货 陈 波

  受周一晚间CBOT大豆(资讯 论坛)期约大幅上涨的影响,连豆周二顺势大幅反弹,各月合约纷纷高开走稳,其中连豆主力411合约当日以2730点开盘,高开41点,获利平仓盘的大量涌现并没有打压期价,全天基本在2720-2730的区域内窄幅波动,最终该合约报收于2730点,全天上涨49点,成交量为20.8万手,持仓大幅减少近3万手;越来越受到市场瞩目的连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豆501合约当日表现更趋强劲,交投也更加活跃,该合约全天上涨44点至2689点,成交放大至27万手,持仓量继续稳步增加2万手至22.3万手。

  目前大豆基本面可谓多空交织。随着时间的推移,中美大豆将获丰收的消息已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近期豆价受产区天气的影响较大,周一CBOT大豆的大幅上涨主要就是因为美国大豆产区出现了不利于大豆生长的低温天气;另外,美国大豆库存逐日递减,市场普遍预计在本月底将降至近27年的低点,库存的下降及现货供应的紧张局面共同对豆价形成支撑;同时良好的出口数据也鼓舞了市场人气。美国农业部(USDA)周一表示,上周出口检验408.4万蒲式耳,超出了预估区间50-300万蒲式耳,也远远超出前一周61.2万蒲式耳的出口量,相信现货供应的紧张对豆价的支撑作用在新豆上市前还将继续发挥作用。

  当前禽流感的若隐若现也使豆价随之上下震荡,近期泰国和越南均证实禽群中出现新的禽流感病毒。上半年东南亚及国内部分地区爆发的禽流感疫情重创家禽养殖业,也使得大豆及豆粕(资讯 论坛)价格出现大幅下挫。而时值今日,禽流感的阴影依旧没有摆脱,亟待复苏的家禽养殖业再度遇阻,从这个角度看,豆价的反弹级别不得不受制于后期家禽养殖业的发展情况。

  上周五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进口大豆184.38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13%;2004年1-7月大豆进口为1078万吨,同比下降12%。随着今后进口合同的更加严格,今年大豆进口量将难以有效增长,市场预计今年中国大豆进口量不太可能超过2000万吨,远低于之前USDA的预估值2300万吨。国内将获历史性丰收的预期及需求的低迷将完全可以抵消进口数量的减少对市场的影响,短线的反弹将很难改变中长期的弱势格局。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4日表示,当前通货膨胀压力还没有明显减弱,而通胀压力主要体现在粮食等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较高的价格方面。因此,后期趋紧的信贷政策将不利于国内包括大豆等在内的大宗商品需求的放大。

  就本周来看,外盘尽管受天气影响而出现了反弹走势,但据权威的天气预报机构预测,本周美国大豆产区的气温将逐步回升,近期的低温天气并不会对大豆的生长产生影响,后期向好的天气状况将对大豆生长十分有利。而现货供应的紧张对远月合约的影响也是“鞭长莫及”,因此笔者更趋向于认为此次反弹级别将相当有限。

  从技术上看,连豆主力411合约当日的上涨已经突破了30日均线,5日均线也已向上穿破10日均线形成金叉,短期仍有上冲的动能,但在中长期偏空的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之下,连豆短线的反弹也不可有过高的期望,后市应密切关注3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及60日均线的阻力。

  相关报道:

  CBOT大豆8月23日受投机买盘影响收盘大幅上扬

  CBOT大豆期货周一升至一个月高位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