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通报吉祥航空不避让事件 称两客机均谎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15:28  财经网

  在“吉祥航空不避让”事件上,双方各执一词。今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经过调查后确认,双方均属谎报,将展开详细调查。

  【《财经》综合报道】 据央视报道,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经过调查后确认,吉祥客机没有执行避让指令,而卡塔尔当时的油量报告也不属实,目前民航部门已就这一事件展开详细调查。

  吉祥航空日前表示,“目前网上部分议论的内容与真相有较大出入。”并称,在调查结论发布前,公司对所涉及的航班飞行机组成员暂停飞行以配合调查。

  另据人民网8月25日消息,卡塔尔航空方面确认,当时该航班安全降落虹桥机场后,飞机油箱里还存有5吨油,可续航半个小时,并非网上流传的仅有5分钟飞行时间。但卡塔尔航空方面强调,根据该公司规定,飞机油箱只剩5吨油的情况下,机长可以呼叫“MAYDAY”请求紧急降落,这主要是出于对乘客的生命安全考虑。

  8月13日,因浦东机场天气原因,卡塔尔航空公司多哈至浦东QR888航班在等待降落过程中,该航班机组报告油量不足,申请备降虹桥机场。当班管制员获悉后立即启动优先落地程序,要求吉祥航空公司HO1112航班避让,但该航班机组未能立即执行。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