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周质量报告揭露达芬奇家具疑提供假报关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17: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姜煜) 昨天,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达芬奇的一些家具不仅存在质量问题,还涉嫌向消费者提供伪造的进口报关单据。

  上海市执法部门在对达芬奇公司库房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些家具的材质存在问题。据检测人员介绍,一款卡布丽缇牌床头柜表面材质是密度板,抽屉的旁板也没有封边,而家具不封边将会导致板材中甲醛等有害气体持续缓慢释放。检测人员说,“这些所谓的原装进口家具的制作工艺即便按我国板式家具的标准检验也不合格”。

  国家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国家标准对卡布丽缇床头柜进行了抽样检测发现,一共检测的4项指标中,有“木工要求”、“漆膜耐香烟灼烧”两项指标不合格,综合判定抽验结果为“不合格”。检测中还发现,送检的卡布丽缇床头柜所用材料属于易燃材料,一旦燃烧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

  随着执法部门对达芬奇公司调查的深入,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达芬奇产品的身份和质量问题提出质疑。重庆的何先生从达芬奇公司购买的桌子仅使用了几个月就出现了掉漆、生锈的现象。在何先生的要求下,达芬奇公司出示了一份家具进口手续的复印件,但是经过何先生向海关方面查询,这份报关单完全没有相关记录。

  法律专家指出,达芬奇公司的行为已经涉嫌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对消费者的欺诈应当承担消法49条规定的双倍赔偿的责任。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