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志强称退职不代表退休 盘点大嘴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 11:09  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企业家网】(专稿)4月1日,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微博 专栏)在微博透露,上级党委已批准其退职请求,并会在随后的新班子公示期满后宣布该消息。

  同时,任志强还称,退职并不代表退休,仍会担任华远地产(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一职。而对于退职后的打算,任志强表示,将开始撰写回忆录

  对于退休一事,任志强显得并不是很在意。他在博客中自我调侃称,免职后就可以想出国就出国了,“多了一份自由”。对于外界猜测其从国企退出后是否会有心理落差,任志强表示“不会失落”。他还透露称,要不是家人干涉,自己早出去干“个体户”了。

  对于在业界有“大嘴”之称的任志强来说,退休也并不等于“停止说话”。他在微博中表示,以后“会说更多的真话、实话”。“整个社会都说真话时,说假话的人才没有市场,才无法生存。”

  就任志强退休一事,网易财经则援引一位业内人士的分析指出,卸任之后任志强可以“更加专注地做房地产”,而这对于对华远地产来说,也算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以下是任志强经典语录摘选:

  1.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禁止炒房就是违宪行为!

  2.我从来不认为80后买房难,该买不起,就是买不起。买不起房为什么不回农村?

  3.我是一个商人,我不应该考虑穷人。如果考虑穷人,我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就是错误的。因为投资者是让我拿这个钱去赚钱,而不是去救济穷人。

  4.过去中国都是‘穷人区’,现在出现‘穷人区’和‘富人区’是很正常的,就像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一样,也要让一部分人先住进‘富人区’,以后才能都变成‘富人区’。

  5.工资在涨、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工资在涨,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了。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在收入增长时房价降低或者不涨,不符合经济规律啊。

  6.房地产非暴利,农民工也买得起房子,严格说来,开发商被强奸了!房地产就应该具有暴利! 不让穷人买得起商品房!

  7.开发商是绝对不能公布成本的,这等于让一个男人把自己老婆的衣服全部扒光,让大众目测三围是一个道理,所以基本上不可能实现。

  8.我是国有企业的管理者、国有企业家、国有资本,政府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让我们干房地产我就不干房地产。我们只是当丫鬟的,都是政府说了算。我称为‘一纸公文的丫鬟’,要维护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捍卫和保护国有资产。

  9.宏观调控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房价下跌,而是让房价稳定增长,不能因为房价没有下跌就认定宏观调控不到位。

  10.鱼翅如果卖得再贵,它也不是泡沫。但是如果你把粉丝卖成了鱼翅价格,就一定出泡沫,一个地王出现,他会带着周边的房子都涨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