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宏伟:房产税对改善型购房者影响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02: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8日凌晨消息,针对周四晚间刚刚公布的上海房产税试点,上海华燕资深市场分析师张宏伟分析指出,房产税的推出,对中小投资客和改善型购房者影响较大。

  他认为,房产税出台的时间正好处于楼市淡季,时间点选择较好,考虑到了市场的接受程度,能否产生效应还需要一个缓冲期,短期来看对楼市不会有大的波动。

  另外他认为,从房产税开征的税率来看,0.6%的税率,对超出面积部分进行征收,这样的征收结果还是可以承受的。比如一套200平方米的住房,超出20平方米面积的部分,按照0.6的税率征收,计算下来费用较少,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可以承受的。目前来看房产税还只是处于试点阶段,未来或将调整税率,覆盖面也将会加大。

  从房产税对于楼市的影响来看,对于中小投资客和改善型购房者影响较大,因为这些人群经济承受能力较低。另外一方面,无论是房产税还是国八条,总体来说都是打压楼市调控,但是政府在调控方向上似乎对开发商还保留了一手,目前来看开发商资金链还比较宽裕,观察近期出台的楼市政策,政府都没有考虑加大商品房供应量,而整个市场商品房供应还处于一个紧缺状态,而刚性需求还比较旺盛,导致市场过热。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