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姓收入增长多少 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0: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十二五”规划昨起广征民意 说得好的有奖

  2日,国家发改委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正组织力量编制“十二五”(2011年—2015年)规划《纲要》,《纲要》将对居民收入分配改革及居民收入增长设定明确指标。发改委主任张平2日介绍,为了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编制出一个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十二五”规划,发改委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建言献策活动。

  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介绍,中共中央“十二五”规划建议对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五大目标,其中居民收入较快增加是一个重要的目标。居民收入分配改革,以及居民收入预期指标的设计,在“十二五”规划中肯定有具体明确的指标,特别是要根据建议提出的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要与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要与劳动生产力的提高同步这一重要原则,在《纲要》中制定具体目标。此外,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物价、人民生活水平、改善民生、环境保护等也都将在《纲要》中有具体目标。

  发改委2日宣布将开展面对社会各界的“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活动自2日正式启动,历时两个月至年底结束。张平表示,将提供多种参与方式和渠道,使各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希望此次建言献策活动重点围绕三方面展开:“十一五”(2006年—2010年)时期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十二五”时期要采取的重大举措。

  为适应信息化时代的特点,发改委将利用互联网、手机等新的平台和工具,设置公众建言献策专栏,还将通过电视广播访谈、网络在线访谈等方式,面对面听取意见进行互动。对于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家发改委将组织专门力量认真研究、认真吸纳,活动结束以后,还将组织专家进行评议,并对优秀的建言者进行表彰。徐宪平表示,建言献策的每个环节都指定专人负责,每条意见建议都要进行登记、编号、分类,做到不漏掉任何一条建议。 据新华社、法制晚报、中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