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居民增收同步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15:18  北京晚报

  要开征环境保护税 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改革

  据新华社讯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发布。《建议》提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

  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就业持续增加,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重大进展。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比重和城镇化水平提高,城乡区域发展的协调性增强。经济增长的科技含量提高,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大幅下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显著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城乡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加。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低收入者收入明显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贫困人口显著减少,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社会建设明显加强。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全民受教育程度稳步提升,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更加健全,人民权益得到切实保障。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社会管理制度趋于完善,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财税金融、要素价格、垄断行业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明显进展,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政府公信力和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

  《建议》提出,继续推进费改税,全面改革资源税,开征环境保护税,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改革。

  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

  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创造条件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

  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

  逐步提高基本医保标准

  新增医卫资源向农村和社区倾斜

  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趋势

  优先发展社会养老服务

  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

  加强特殊人群帮教管理和服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