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大银行同业间经纪商开展人民币境外电子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开放人民币境外使用的实验,正在激起业界越来越浓厚的兴趣。全球最大银行同业间交易经纪商 ICAP 9月27日正式开始允许在电子交易平台上交易人民币,交易仅限于在香港流通的相对少量的人民币。到目前为止,只有香港的交易员参与交易,所以直接的市场影响有限。

  ICAP亚洲部主管Jeff Ward 表示,自上周以来,每天有好几种人民币交易,平均每笔交易额约为200万美元。Ward 表示,人民币市场现在仅由香港的各大银行构成,但ICAP正同美国、欧洲的银行商讨关于首次在电子交易平台上交易人民币的事宜。意味着人民币国际市场基础设施的建设已经迈出重要一步,最终有可能改变全球外汇市场的交易图象。

  人民币交易是有限制条件的。有意参与人民币交易的海外银行,需要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约定清算和结算方式。

  德意志银行正在筹备到ICAP的交易平台上进行人民币离岸交易,亚洲外汇交易部门联席负责人Jens Scharff-Hansen称,由于价格透明、且对交易有更大的控制,电子交易平台成为全球外汇市场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执行工具;把人民币和电子交易结合起来,能够增加市场参与者数量,这对于流动性和订价都有益。

  德意志银行数据显示,在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最高曾比在岸市场汇率多出1.6%。随着离岸市场订价变得日益透明和公开,它有可能使在岸市场相对疲软的人民币汇率受到更多关注。

  全球汇市的日成交量今年已经超过4万亿美元,目前以美元和欧元为主。从长远来看,人民币电子交易的出现、与近期其它扩大人民币使用范围的措施,可能会使人民币在高速增长的全球外汇市场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香港市场上的人民币代码不是标准的CNY,而是CNH,这是与严密控制的国内人民币市场的合法区分。所有境外人民币都通过公司贸易或散户存款人2个获批渠道之1进入香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