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先行启动空置房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23:28  生活新报

  记者7日从上海市统计局获悉,上海确实正在做空置房调查,所有的工作安排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一部署来进行。

  北京媒体日前援引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的话表示,关于空置房的调查,是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委托几个试点城市的调查总队来做,试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四五座城市。不过广州有关部门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在上海,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此次空置房调查,主要是对全国房屋空置调查方法进行一定的探索,而不是推算城市的空置率。于秀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此次调查只是一个典型调查,并非抽样调查,因此不具有推算总体的意义。此次调查主要是进行尝试,积累经验,验证方案,完善方法。结果出来后将上报国家统计局。

  事实上,上海早在2年前就启动了空置房调查。2008年上海市统计局曾表示,将对上海市1000个小区开展“现有住房闲置情况”抽样调查,并在闸北、青浦的95个小区先行试点。但是,这项具有先行意义的调查,始终未公布结果。据当地媒体报道,调查并没有进行到最后。由于调查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争议,遭遇到诸如标准不统一、调查渠道有局限等诸多问题。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