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央行授权中银香港向台湾提供人民币现钞清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13日授权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中银香港”)为台湾人民币现钞业务清算行,向台湾当地的金融机构提供人民币现钞供应与回流服务。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13日与中银香港董事长肖钢签署了《关于向台湾提供人民币现钞业务的清算协议》,中银香港将与台湾方面许可的台湾商业银行的香港分行签订人民币现钞业务协议,由这些分行作为交易主体,通过其总行向台湾当地的金融机构提供人民币现钞供应与回流服务。

  同日中国央行还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就香港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办理台湾人民币现钞业务的情况,加强交流并交换相关业务数据等信息,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有关业务进行监管并配合。

  中国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向台湾地区提供人民币现钞清算服务是据《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经各方协商确定的,将进一步为海峡两岸人员往来提供便利,亦为逐步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和加强两岸货币管理合作奠定基础。(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