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看涨房价者仅占一成

  ⊙本报记者 涂艳

  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而有力,此轮新的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政策可谓史无前例。在本次的联合调查中,受访者普遍表示了对调控政策对房价抑制效果的肯定。

  去年12月9日,营业税免征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的调整打开了此轮调控的阀门。而12月中旬,国务院提出四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而在今年3、4两个月,国务院出台一系列调控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而住建部、央行、银监会等部位及各地方细则也相继出台。其中,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五成,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等政策,都成为遏制房价上涨的“利器”。

  直至4月底时,银监会官员表态新的房贷政策将“认房不认贷”,以房屋数量来认定是否为第二套、第三套房,同时,认定范围以家庭为单位。这与此前执行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出现了根本性的变化。然而,尽管调控政策密度如此之大,但是调查中仍有七成的受访者认为还将有新政出台。而对于后期的房价走势,持“保持不变”和“掉头向下”的受访者几乎持平,认为房价仍将继续上涨的受访者仅占到11.1%。

  而差别化信贷政策也是近期备受关注的焦点,几项新政中,“房屋套数不再以贷款为准”被受访者认为是最为严厉的措施之一,而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高位列第二,这显示受访者中,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及投资客比例较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