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楼市有点冷 各地新政接踵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 10:03  新华网
五一楼市有点冷各地新政接踵来
五一楼市有点冷 各地新政接踵来。新华网

  千呼万唤的北京版楼市调控新政终于出台,要求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金融机构和税务部门可以根据个人住房记录,实施差别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

  有分析师表示,北京新政主要有两大看点,一个是购房套数限制,一个是税收变化。不过整体上不会影响自住买家,而对投资买家将暂时冻结。

  另有业界专家预计,五一后,包括广州在内的地方版新政或陆续出台。

  五一楼市观望气氛浓 地产商频出招救市

  现时全国上下,只要是谈到楼市,无一不涉及房贷新政的巨大影响。而这次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目前也确确实实深刻地影响着各地楼市。

  "京十二条"堪称最严厉 业界:下跌成共识 或达30%

  五一是北京楼市新政出台后的第一天,也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五一小长假曾经是人们看房选房比较集中的时间,业界俗称“楼市大阳春”,然而今年这个小长假似乎有些冷。

  当记者走进位于东北四环的一个新盘售楼处,偌大的豪华大厅里除了记者便是5位售楼人员,楼市的寒意可见一斑。二手房的市场同样噤若寒蝉,中介告诉记者,现在二手的议价空间不仅有而且还不小。

  五一广州楼价松动 有楼盘急降3000元/平米

  “五一”小黄金周昨日正式开锣。为揭开楼市新政的迷雾下广州楼市的真相,本报记者兵分三路分别走访全市各地。发现原来声称“不降价”的开发商已有部分开始调整心态,原来捂在盖子底下的货量开始浮出水面,老城区有楼盘更急降了3000元/平方米。不过,仍有部分开发商打着优惠的旗号继续忽悠试探,让有意入市的买家深感困惑。

  五一海南酒店房价回归理性 涨幅未超50%

  加强旅游价格监管是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海南整顿旅游环境的重点。今天,我省物价执法部门对海口、三亚等旅游热点地区宾馆酒店实施客房价格临时干预措施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各主要宾馆酒店执行情况良好,不少酒店回归理性没有跟风提价,海南酒店整体房价水平基本保持平稳。

  南京楼市新盘定价低于预期 小长假首日成交清淡

  业内多认为,“五一”小长假后,楼市的变化将更为明显。南京万唐置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预测,这一轮调整后,南京楼市的销量至少下滑50%,房价下降幅度至少在10%,下降20-30%的可能性都有。还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轮调整期至少需要1-2年。

  青岛先行对开发商加税

  青岛市成为全国各大城市的“先行者”,早在4月23日,就第一个出台了地方版的调控细则———青岛“十四条”。

  青岛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快住房建设的意见》,严格执行国务院要求的信贷政策。在税收方面,青岛要求对房地产企业开发的一般商品房的计税毛利率由现行的15%调至20%;对房地产企业开发的非普通住宅(含别墅)和非住宅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现行的1%调至2%。

  北京跟进三套房不予放行

  北京4月30日发布的《通知》,相比中央的措施,要严厉许多。其中,明确提出,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北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以及不能提供1年以上北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发放贷款。

  另外,通知对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金融机构也提出了明确要求。《通知》规定,金融机构和税务部门可以根据北京市房屋权属交易系统中个人住房记录,实施差别化的信贷和税收政策。

  海南版“国十一条”正式实施

  紧随北京,房价关注的另一个热点——海南版“国十一条”也将在5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

  海南版楼市“十一条”当中有两条规定备受关注。一是实行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制,使房产统计数据更加真实,更为开发商捂盘增加难度;二是确保10%的土地出让金向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倾斜。实行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及合同注销备案制度,要求开发企业在订立商品住房买卖合同后,10天后内办理备案手续和预告登记,信息的透明能够有效的防止部分投资客凭空头支票倒买倒卖炒房。

  浙江:重点抑制投机性购房

  4月30日晚上,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商业银行可以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省长吕祖善强调,要重点抑制投机性购房。

  此外,杭州近日也公布了非首次购房的认定标准,确定以交税记录为准。广州、青岛、石家庄等地也陆续制定了地方性配套政策,都把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严格限制投机性购房放在了显著位置。

  深圳:预备细则正在研究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4月29日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下设的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召集了开发商、中介机构、银行、证券基金研究员等近20人举行内部研讨会,对新政出台后对市场的影响以及各方的看法进行讨论,此外,还对即将出台的地方细则进行吹风。

  广州房管部门:穗版新政或五一后公布

  “广州肯定会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新政的具体细则等到"五一"节后才能公布。”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正面回应广州会否限购多套房的话题,同时他还表示,广州市房管系统只可以查到个人的购房记录,无力核实家庭的购房记录。这也意味着仅凭房管部门,广州没有条件实施类似北京的同一家庭只能新购一套房的政策。

  该局新闻发言人还表示,要查核家庭购房情况,要联合公安部门才能查到,至于会不会联合公安,需要视乎最终的细则而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