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副行长苏宁:支持建立离岸人民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5: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9日电(记者姚玉洁、王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29日在出席第三届长三角金融论坛时表示,在资本项下人民币兑换尚未放开的时候,我们支持和鼓励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支持在香港建立人民币离岸市场,同时也在研究在上海建立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可能性。

  苏宁表示,目前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是在资本项下还不能自由兑换的情况下开展的,也就是说国外拿到的人民币不能够进入国内资本市场。在这种情况下,让流到境外的人民币可以在境外的人民币离岸市场上进行交易,使拿到人民币的国外企业可以在这个市场上融通资金、进行交易、获得收益,才会促进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进一步拓展。

  “所以我们支持在香港建立人民币离岸市场。我们也在研究,能不能在上海建立人民币离岸市场。在人民币没有完全可兑换之前,我们要给流出境外的人民币一个交易的市场,这样才能够促进、保证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发展。”苏宁说。

  他说:“我们只监督、控制人民币的跨境流动,资金在境外如何使用要受当地金融监管部门的监管。”

  苏宁还表示,在总量控制下,要允许与贸易相关的资金的融通,因此央行也允许和贸易有关的人民币购售、资金融通、拆借,包括贸易融资贷款,当然会有一个总量的监控来保证其风险可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