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版国十一条终结爆炒 售楼小姐纷纷轮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07:53  北京晨报

  自春节以来开始降温的海南楼市,进入3月后依然没能迎来反转。数据显示,3月以来,三亚商品房市场低迷的状态进一步加剧。出于对政策层面的担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观望的阵营中,节前狂涨旺销的各大楼盘售楼处顾客渐稀。

  均价环比下降三成

  “如果说2月份的海南楼市是量跌价升,那么3月上旬则是量价齐跌。”一位业内人士指出,3月上旬,三亚商品房市场低迷之势继续蔓延,不仅体现在销量上,还体现在了销售均价上。

  海南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月份,海南省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13318元/平方米,比一月份上升了80.88%。不过,在价格飙涨的同时,成交量却在下降。数据显示,2月份海南省商品住房成交9208套,较1月份下降46.89%。

  进入3月以来,对政策方面的担忧加剧了海南楼市的波动,量价齐跌成了海南炒房客不得不面对的尴尬场景。以在房价上涨中充当急先锋的三亚楼市为例,3月上旬三亚商品房均价环比下滑了近三成。据南海网的统计,3月上旬,三亚商品房销售均价21370.52元/平方米,总成交金额约为11.48亿元,销售均价比2月下旬下滑28.91%,总签约数也比2月下旬下滑25.68%。 

  政策出台“条款非常严厉”

  在分析人士看来,尽管春节后海南楼市有所降温,但价格一直没有松动,正是海南版“国十一条”的出台让海南楼市出现了明显的量价齐降。

  这份海南省3月5日出台的地产新政规定,房地产项目土地出让金应自土地出让合同生效之日起60日内全部付清,对完不成保障房建设任务的官员还要调离。

  “条款非常严厉。”分析人士表明,海南版“国十一条”对中小地产商打击颇大,但更大的影响来自心理层面。

  多数炒房客选择观望

  笼罩在“国际旅游岛”光环下的海南楼市仅风光了一个多月,目前的海南楼市到处弥漫着浓厚的观望情绪。

  昨天,炒房客叶健(化名)再次来到三亚,一圈转下来,眼前的景色令他大吃一惊,“售楼处用门可罗雀形容毫不过分”,与1月份人满为患的售楼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因为楼市成交清淡,没有业务可谈的售楼小姐纷纷被安排轮休。

  今年1月在海南休假的叶健赶上了海南楼市最狂热的时期,他投资的一套小户型海景房十天飙涨了70%,成了海南楼市爆炒的第一批受益者。叶健告诉记者,他目前并不打算出售,因为他相信“国际旅游岛”的光环会重新聚集起来。观望,成了大多数海南炒房客的唯一选择。

  来自海南地产中介的消息显示,除了少数沉不住气的业主降价出售外,海南的二手房价下降并不明显。“正是买卖双方的胶着造成了交易的清淡”。而某网站的调查统计显示,有意在海南购房的投资者依然不少,但房价涨势迅猛成了这部分人观望的理由。

  晨报记者 陈琼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