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将于明年1季度于福特签署收购沃尔沃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9: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3日消息,新浪财经自中国汽车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处获悉,公司已与福特汽车公司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股权收购协议约于2010年第1季度签署。

  吉利表示,在商业条款上业已达成的一致,是自今年10月份吉利成为沃尔沃的首选竞购方以来与福特进行深入商谈的结果。

  作为中国发展最快的汽车企业之一,吉利预计将于2010年第1季度与福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于第2季度完成交易。双方将围绕法律文本和融资的最终确定以及政府审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与此同时,吉利与沃尔沃管理层、工会代表以及沃尔沃主要工厂所在地——瑞典及比利时的政府官员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会晤。

  “吉利将致力于与所有利益攸关方一道,完成一项最符合各方利益的交易。”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

  若最终签定股权收购协议,作为世界知名高端汽车品牌,沃尔沃将在安全与环保技术方面继续领导世界汽车技术潮流,并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获得独特的竞争地位。

  关于交易的更多细节,将于2010年第1季度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后对外公布。(安安 发自上海)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