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市场份额突破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5: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日下午消息 新浪财经今日下午从建设银行(简称建行)获悉,目前建行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领域在全国同业排名跃居首位,市场份额已经突破50%。

  11月23日,建行上海分行与新加坡分行合作,为上海某大型跨国公司向其在新加坡的贸易伙伴开立一笔6000多万元人民币的信用证,次日再次又开出1.92亿元人民币的信用证,创造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启动以来单笔最大金额的记录。

  建行表示,目前其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领域在全国同业排名跃居首位,市场份额突破50%。

  7月初,央行下发《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上海市和广东省内的广州、深圳、珠海和东莞等4城市率先进行试点工作,境外试点地域范围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人民币用于国际结算,即允许进出口企业以人民币计价结算,居民可向非居民支付人民币,允许非居民持有人民币存款账户以便进行国际结算。

  建设银行是上海首批与人民银行“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完成对接的商业银行,也是最早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交易的银行之一。(丁蕊 发自北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