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金融业对北京经济增长贡献率创历史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06:58  北京晨报

  记者从北京市金融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本市金融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有力拉动全市经济增长,金融业对我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8.8%,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上半年,北京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6.13%,比去年提高了1.9个百分点,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居于全国首位。在服务业中,金融业实现增加值占比达21.61%,比去年提高了2.2个百分点,继续带动北京服务业结构优化升级。

  截至6月底,北京市已有2家小额贷款公司正式营业,另有3家小额贷款公司获批设立,8家正在筹建中。今年3月开业的北京兴宏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是我市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作为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的新型金融机构,该公司目前累计为120户借款人发放138笔贷款,累计放款金额9913万元。目前该公司贷款本金和利息回收率为100%,不良贷款率为零。

  金融对北京保障性住房建设信贷投放力度加大。截至6月底,经济适用房开发贷款新增25.6亿元,是去年全年的2.1倍。作为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城市,北京市相关部门正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加大推进工作力度。同时,市金融局与市商务委等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制定推动信用销售健康发展实施意见。

  上半年,北京市金融机构的存贷款业务均创出历史纪录。上半年本外币存款增加额突破1万亿元。截至6月底,北京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5524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4%,比年初增加10464.4亿元。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5185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8%,增速达到2000年以来最高点。

  金融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金融机构投资项目对拉动投资增长起到了促进作用。今年金融功能区自身开发建设和金融机构投资建设后台项目涉及总投资达257亿元,2009年计划落地投资达127亿元。东二环新兴产业金融功能区上半年已经聚集金融业法人机构40余家。中关村西区新兴科技金融功能区已完成核心区创新要素聚集方案和西区标志性项目空间布局初步方案。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和征信中心等9个项目陆续与四个金融后台服务区签订了入驻协议。

  晨报记者 李若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