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动性空前充裕 调双率时机未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6: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流动性空前充裕 调“双率”时机未至

  6月M1和信贷增速均创历史纪录 外汇储备余额突破2万亿美元

  □本报记者 任晓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货币信贷继续增长,狭义货币供应量(M1)和信贷余额增速均为历史最高值。6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21316亿美元,同比增长17.84%。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信贷增量可能已超出经济所需的适度水平,通胀预期有所增强,预计央行对货币信贷的调控力度会加大,但年内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56.89万亿元,同比增长28.46%,增幅比上年末高10.64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2.72个百分点;M1 余额为19.32万亿元,同比增长24.79%,增幅比上年末高15.73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6.09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3.36 万亿元,同比增长11.46%。上半年净回笼现金578亿元。

  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7.74万亿元,同比增长34.44%。上半年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7.37万亿元,同比多增4.92万亿元。

  居民户贷款增加10607亿元,同比多增5990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63096亿元,同比多增43189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