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老保险办法年内出台 事业单位将实行绩效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昨天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养老保险转移办法今年下半年即可出台实施,今年年内被医疗保障制度覆盖的人群有望达到12亿。

  破产国企退休人员

  今年入医保

  胡晓义表示,今年将把依法关闭破产的国企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医保,使医疗保障制度的覆盖面达到12亿。2007年起步的城镇居民基本医保今年也将有所动作,考虑到目前只有住院和少数门诊大病可享受城镇居民基本医保,今年拟部分城市推行门诊保障试点。另外,胡晓义透露,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卡目前已有8000多万人达到发卡条件,“只要做到了‘信息数据标准全国统一’、‘全国联网’两条,就批准发卡。”

  养老保险转接办法

  下半年实施

  对于年初征集意见的《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和《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胡晓义表示,“我很乐观地估计,今年下半年一定会出台实施。”

  至于社会上热议的推迟退休年龄问题,胡晓义表示,修改退休年龄的政策尚需研究。“有些地方尝试着对一些短缺的人才和岗位实行弹性的退休时间,弥补高端人力资源市场的不足,我认为这是一种积极的尝试。”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改革存误解

  按照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的计划,已在中小学教师中陆续开展的绩效工资,“其他单位也要陆续开展”。胡晓义还澄清年初有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某些误传和误解,包括认为事业单位改革是为了财政甩包袱、认为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将大幅降低退休人员的待遇水平。

  他指出,现在事业单位退休金是按照退休前工资的一定比例来计算,今后将改为在职时贡献大、工资高,相应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就多,最后领退休金的时候水平就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