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发布调整成品油进口环节消费税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7:22  财政部网站

  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国发[2008]37号),自2009年1月1日起,对成品油进口环节消费税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成品油进口环节消费税税目税率

  (一)将无铅汽油的进口环节消费税单位税额提高到每升1.0元;将含铅汽油的进口环节消费税单位税额提高到每升1.4元。

  (二)将石脑油的进口环节消费税单位税额提高到每升1.0元。对用作乙烯、芳烃类产品原料的石脑油已缴纳的进口环节消费税予以返还,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乙烯类产品具体是指乙烯、丙烯和丁二烯;芳烃类产品具体是指苯、甲苯、二甲苯。

  (三)将溶剂油的进口环节消费税单位税额提高到每升1.0元。

  (四)将柴油的进口环节消费税单位税额提高到每升0.8元。

  (五)将燃料油的进口环节消费税单位税额提高到每升0.8元。对燃料油税目中包含的蜡油开征进口环节消费税,单位税额为0.8元/升。

  (六)将润滑油的进口环节消费税单位税额提高到每升1.0元,对润滑脂、润滑油基础油开征进口环节消费税,单位税额为1.0元/升。

  (七)将航空煤油的进口环节消费税单位税额提高到每升0.8元,暂缓征收。

  调整后成品油进口环节消费税税目税率表见附件。

  二、修订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一)在收入分类101类“税收收入”02款“消费税”02项“进口消费品消费税”下新增02目“进口成品油消费税”、21目“进口成品油消费税退税”。

  (二)在征收成品油进口环节消费税时,应单独开具缴款书缴入中央国库。预算科目栏填写101020202目“进口成品油消费税”,“级次”栏填写“中央100%”。

  (三)以前年度超缴、欠缴、漏缴的成品油进口环节消费税按修订后的科目分别办理清退和补缴手续。

  附件:1.成品油进口环节消费税税目税率表

  2.进口环节消费税税目税率总表

  二OO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相关报道:

    商务部将被严格监测成品油市场流向

    商务部:各地监测成品油流向和企业经营情况

    商务部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监测成品油资源流向

    成品油消费税收入由中央支配

    苏树林:成品油市场明年将从卖方向买方转变

    分析人士称中石油降价每吨少缴千元消费税

    四部委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成品油消费税收入归中央支配 地方期待税补细则

    成品油消费税将开征 中石化申请补偿

    成品油消费税调整细则出台

    明年1月1日起提高六类成品油消费税

    成品油消费税由国家税务局统一征收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