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部门取消六项收费:已征2009养路费全额清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3: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备受关注的取消公路养路费等6项收费政策“细则”昨天出台。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监察部、审计署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从明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取消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

  五部门还就养路费等收费清退、包含养路费等费用的出租汽车司机“份钱”问题以及如何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等问题做出具体部署。

  对已征收的养路费等收费清退问题,通知指出,交通规费征稽机构已预征的2009年度或因政策等原因需要退还的上述交通和车辆收费,要予以全额清退。出租汽车企业向出租汽车司机收取的承包费或管理费中包含上述交通和车辆收费的,要相应核减。

  此外,通知指出,交通规费征稽机构要按照现行政策规定,继续做好2008年12月份交通和车辆收费征收以及欠缴、漏缴交通和车辆收费的清理工作,确保应征不漏。有关征收和清缴收入要按照财政部门规定渠道全额上缴国库或财政专户。

  针对取消二级公路收费问题,五部门明确,各地要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含二级公路上的桥梁、隧道)车辆通行费。对确定取消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站点,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具体位置和名称,接受社会监督。

  今后除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规定外,任何地方、部门和单位均不得设立新的与公路、水路、城市道路维护建设以及机动车辆、船舶管理有关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

    相关报道:

    财政部:将择机开征燃油税取代公路养路费

    研究燃油税费改革 有望取消六项收费

    发改委:养路费等六项收费取消听证

    财政部:将择机开征燃油税取代公路养路费

    堵塞车船税缴纳漏洞 北京改革交强险出单机制

    车船税减免明年缴税时扣除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下调小排量汽车车船税

    上缴率不到五成 车船税难收成财险商紧箍咒

    北京地税局:因奥运变更单双号不涉及车船税

    车船税今起可异地缴纳

    保险公司代缴车船税遭受夹板之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