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百天之内五度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3: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宣布,从今天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利率。

  央行同时还宣布,从2008年12月2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次调整距离上次重度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双率”还不足一个月。

  央行负责人士表示,此次利率调整主要是为了落实宽松的货币政策。国务院办公厅不久前发布《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要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促进货币信贷稳定增长。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根据国内外形势适时适度调整货币政策操作。

  此次利率政策调整是央行自今年9月份以来连续第五次降低利率、第四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央行继10月8日宣布“双率”下调后,第三次“双率”同时下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