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经济处战略机遇期 具备五大有利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虽然面临着十分严峻和复杂的形势,但中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备五大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

  一是综合国力今非昔比,为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二是内需潜力巨大,蕴藏着扩大内需的广阔空间。

  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政府调控能力和水平在实践中继续提高。四是人力资源充裕,劳动力素质较高,技术进步加快,产业和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具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参与经济全球化的综合优势。

  五是和平与发展的主题、经济全球化和技术革命的趋势没有改变,国际环境依然蕴藏机遇。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