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芳现身引质疑 当事记者称未为黄光裕开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6:19  南方日报

  史上最牛散户“刘芳”是中央电视台报道的河南司机,还是深圳的老板叶晶?已经成为网络名人的财经记者陶喜年在此时站出来揭开“刘芳”真实身份,是否真如部分网友所言是为黄光裕“开罪”?“真实的刘芳”身份被揭开之后,媒体、市场和当时人又有怎样的反应?

  本报记者获悉,当事人叶晶由于身陷舆论旋涡而开始躲避媒体;同时,记者辗转联系到引起广泛关注和疯狂转载的《“刘芳”现身:封ST金泰涨停,与黄光裕无利益牵连》一文作者、时代周报记者陶喜年,对不绝于耳的质疑声予以回应。

  -事件还原

  2007年8月17日,*ST金泰迎来第33个涨停,全景网首次披露了其流通股股东刘芳和叶晶提早布局、一夜暴富的情况,并将两人冠以“股神”的大名。刘芳就此一夜成名,股民们开始猜测其神秘身份。

  12月6日,上海《每日经济新闻》刊登《“刘芳”现身:封ST金泰涨停,与黄光裕无利益牵连》引起网络疯狂转载。该文揭开了史上最牛散户刘芳的身份,其实是现定居深圳的股民叶晶,据叶晶称,自己以妻子的名字开户,其妻刘芳是一名“从没接触过股票”的医生。同时,叶晶表示,“我跟黄俊钦、黄光裕兄弟都没联系,也没搞过什么内幕交易,证监会已经查过三次,如果有问题的话,我早就在股市上销声匿迹了。”

  “刘芳”,这个普通的名字,在去年投资ST金泰后一战成名。这只股票在2006年曾创下42个涨停记录。2007年3月,在黄光裕之兄黄俊钦入主ST金泰后,该股开始停牌,直到7月9日,ST金泰公布大股东新恒基地产的资产注入方案并复牌,此后天天涨停,一直到8月31日,前后连续42个涨停。这中间的8月17日,有媒体在ST金泰一季报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注意到了刘芳和叶晶的名字,并首次冠以“股神”称号。

  去年牛市以来,“刘芳”究竟是谁成为所有股民和证券界人士心中的谜团。她和黄光裕真有利益牵连吗?

  -动态

  当事人叶晶成忙人

  “这个叶晶,现在很难联系了,估计找他的人太多。不过,我已经联系上他了,我在尽量做一些后续报道。”昨天傍晚,陶喜年告诉本报记者。

  12月7日,有南京媒体在采访记者陶喜年后,通过陶文中叶晶在母校东南大学设立“叶晶奖学金”这一线索查出:叶晶是深圳市天讯龙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与此同时,有网友公布了其相关经历。

  一时间,叶晶成了各路记者争相报道的对象,据悉,昨日已有不少媒体开始辗转联系叶晶。

  此前,叶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做实业的人,炒股只是我的业余爱好。既然你找到我了,今天索性站出来说个透,也算接受全国股民一次‘拷问’。只要不点名,人家百度是人家的事情。这样知道的人比较少点。”

  而陶喜年也表示,如果进一步的调查,能证实叶晶所言不虚,那么他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要找出ST金泰的真正庄家。

  ST金泰有没有庄家这点可否确定?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疑点都在细节里。ST金泰是否有庄家、真正的庄家是谁,根据ST金泰的数据,目前很难作出判断。数据显示,ST金泰连续涨停时,敢死队也在参与,当时敢死队也在赌ST金泰重组成功。这样,庄家操作的可能性就小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