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金融危机波及28万四川农民工提前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4:40  金羊网-新快报


  受金融危机波及28万四川农民工提前返乡

  据新华社电 新华社最近派出六路“经济形势调研小分队”,分赴东、中、西部13个省区市,近距离观察各地落实国家应对危机举措的效果。

  记者在各地采访时,明显感觉到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影响正在加深和蔓延:从经济层面向社会生活传导。

  表现最明显的是就业问题。在劳务输出大省四川,截至11月18日,受企业倒闭或减员影响返乡的农民工已达28万余人。面对金融危机导致沿海地区务工人员大批返乡的问题,各地政府纷纷采取积极就业措施,稳定就业形势。  

  教育部:明年招10万大学生到农村任教

  新快报讯 据《北京日报》报道,教育部近日加紧与有关部门磋商,连续出台政策,保障2009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其中包括力争招募10万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教。今后各地农村学校教师岗位出现空岗空编,必须优先录用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服务期满的毕业生。

  新出台的政策中还包括,2009年研究生招生中,不仅将适当增加工学类、环境保护类、农林类、地矿类等贴近社会需求学科专业的招生规模,而且现有的专业学位招收全日制研究生的规模、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以及成人高等教育本科第二学历规模都将适当增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

  2008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相关报道: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将召开 保增长将成主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对经济形势作出新判断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资本市场服务重心转向调结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 如何影响股市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前释放含金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再次强调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将出台更多刺激出口政策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 更多刺激措施可能出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2009年确保8%增长目标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