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岐山称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40项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3:07  中国新闻网

  12月5日上午,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闭幕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前排右二)和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前排左二)以及双方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2006年9月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布什发起设立的,是中美现有20多个磋商机制中级别最高的一个。对话每年两次,轮流在中美举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 孙宇挺 翁阳)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五日在京闭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对话会闭幕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本次对话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许多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取得四十项成果。

  王岐山说,在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直接指导下,经过中美双方代表团的共同努力,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在中美建交三十周年之际举行的一次重要对话,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坦诚务实、富有成果的对话。

  王岐山表示,本次对话围绕“奠定长久中美经济伙伴关系基石”这一主题,就管理宏观经济风险和促进经济平衡增长的战略、加强能源和环境合作、应对贸易挑战、促进开放的投资环境、国际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许多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取得四十项成果。

  王岐山表示,在这次对话中,中美双方再次表明了共同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坚定信心和态度,决心继续本着负责任的精神,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落实二十国集团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的共识。当务之急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恢复市场信心,扼制金融危机扩散和蔓延,避免发生全球性经济衰退。双方表示,要充分照顾彼此关切,在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金融监管、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组织中的代表性等方面密切合作,并就有关问题具体措施达成共识。

  王岐山说,双方认为,在当前面临国际金融危机严峻挑战的形势下,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并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努力,积极推动WTO多哈回合尽早复谈,争取达成全面均衡的成果,促进全球经济贸易的繁荣发展。

小调查
您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未来两年走势如何?
升值
贬值
盘整
不好说
您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人民币贬值对中国经济是否有利?
有利
不利
不好说

  相关专题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高层声音:

    周小川:美方应不断评估自身救市措施有效性

    周小川:美国应加快国内调整 提高储蓄减少赤字

    周小川:中美应加强衍生品等新型金融产品监管

    王岐山:希望美确保中国在美资产和投资安全

    商务部长:中国向美国提出双边贸易中四大关注

    商务部长:人民币汇率最近波动完全正常

    商务部长:中美同意推动多哈谈判在年底达成协议

    陈德铭:人民币兑美元微小波动完全是市场在作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