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承诺提供贸易融资资金2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5日在北京闭幕。会后向媒体公布的“对话成果情况说明”中称,在当前金融困境下,为保持中美两国以及与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贸易,中国进出口银行和美国进出口银行同意为贸易融资提供新的资金。中国进出口银行准备提供80亿美元,美国进出口银行准备提供120亿美元。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于12月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分别作为两国国家元首特别代表共同主持对话。通过第五次战略经济对话会议上的讨论,双方在具有战略性的重要领域达成了一系列有助于加强并深化双边经济关系的成果。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成果情况说明中指出,在国际经济合作方面,中美两国讨论了如何最好地利用国际金融机构和经济组织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稳定,改善两国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包括应对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和减贫等领域挑战的能力。

  在当前金融困境下,为保持中美两国以及与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贸易,中国进出口银行和美国进出口银行同意为贸易融资提供新的资金。中国进出口银行准备提供80亿美元,美国进出口银行准备提供120亿美元,以在必要时帮助中国和美国的产品及服务的出口。

  中美双方同意国际金融组织中的代表性应予以调整,以更好地反映各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变化的权重;支持中国和其它重要新兴经济体成为金融稳定论坛的成员;同意支持亚太经合组织论坛(APEC)为扩大机构投资者基础正开展的工作,以鼓励和推进APEC地区资本市场的发展。

小调查
您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未来两年走势如何?
升值
贬值
盘整
不好说
您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人民币贬值对中国经济是否有利?
有利
不利
不好说

  相关专题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高层声音:

    周小川:美方应不断评估自身救市措施有效性

    周小川:美国应加快国内调整 提高储蓄减少赤字

    周小川:中美应加强衍生品等新型金融产品监管

    王岐山:希望美确保中国在美资产和投资安全

    商务部长:中国向美国提出双边贸易中四大关注

    商务部长:人民币汇率最近波动完全正常

    商务部长:中美同意推动多哈谈判在年底达成协议

    陈德铭:人民币兑美元微小波动完全是市场在作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