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明妻子揭秘:扬动已资不抵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娟娟 曹晟源 发自上海、江苏姜堰

  王建明“失踪”追踪

  继11月15日有过短暂联系后,家人至今没有王建明父子二人的音讯。昨日是姜堰市纪委带走王建明父子的第8天,当地有关部门继续对此事保持沉默。

  王建明目前究竟在哪里?扬动、常工集团、姜堰市政府这3者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昨日,王建明的妻子李功左向《每日经济新闻》披露了此事背后的脉络。根据她的讲述,王建明的“消失”,缘于扬动3000余万元的欠债。

  焦点一:王建明为何“消失”?李功左:王建明不愿转让股权

  王建明的妻子李功左告诉记者,早在今年5月,幸福村被征地后进入扬动的那些职工就闹过一次,向扬动索要拖欠的“五险一金”共计1000多万元,以及2002年扬动改制时承诺的土地赔偿金2000多万元,共计3000余万元。

  然而,此时的扬动已是资不抵债。李功左说,目前,扬动的总资产为6.2亿元,但欠银行的历史债务达3.5亿元,欠供应商货款1.8亿元,加上银行利息、员工工资等潜在费用,扬动目前已是资不抵债。所以,根本无力偿还拖欠职工的款项。

  尽管负债累累,但是,不管是银行、当地政府,还是扬动员工、投资人,都不希望扬动破产。

  在这种情况下,有关方面看中了王建明在业内和资本领域的号召力,希望他密切配合,融资3000万元,以解上述燃眉之急。

  同时,王建明确实在四处寻找投资机构来接手扬动,并同意放弃自己作为股权已投入扬动的1000万元,借给扬动公司的970万元也可以无限期延迟归还,但要求,受让股份者必须有能力管理好扬动。

  10月,姜堰市政府有关部门组建了一个工作组,与王建明谈判股权转让事宜,却迟迟不告知受让者是谁,加上部分条件双方无法谈拢,致使谈判陷入僵局。

  当月,扬动正式停产,加上全球金融风暴的“推波助澜”,广大职工为了维护切身利益,于是便有了11月5日王建明父子被职工留滞的那一幕。

  11月7日,政府在职工留滞王建明的地方再与他谈股权转让协议,并明确说出了接盘者是葛渭清。

  “7日夜里,王建明给我打了个电话,他决定不转让股份,并打算11月10日在全厂召开述职大会,让扬动的员工投票决定他的去留。”李功左说,没想到,就在11月10日这天,王建明父子二人就被带走了。

  焦点二:职工为何留滞王建明?李功左:职工要求公布改制内幕

  11月5日,王建明父子被职工留滞,是因为王建明不肯在一份协议上签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多方消息显示,在这个由姜堰市经发局局长魏玉山主持的会议上,王建明被要求签署一份股权转让协议。但是,双方在该协议上产生分歧。另外,魏玉山不肯透露股权受让方究竟是谁。因此,王建明坚决不肯在协议上签字。随后,部分扬动职工留滞了王建明及其儿子王哲颖。

  相关策划:玉柴前任董事长王建明失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前玉柴董事长王建明被双规令老股民扼腕叹息

    玉柴集团挂牌转让零部件子公司55%控股权

    玉柴机器前董事长王建明遭纪委调查

    前玉柴董事长王建明卷入扬动股份泥淖

    玉柴前董事长王建明涉嫌经济问题被调查

    玉柴前任董事长王建明失踪疑躲避债主追杀

    扬动总经理胡育宏等高管也曾失踪

    王建明失踪初步认定与扬动前董事长葛渭清有关

    粤北首富朱思宜涉嫌行贿被控制 传与房地产有关

    蓝田股份原总经理因单位行贿罪获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