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智健拒绝贱卖中信泰富资产 并称无意请辞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9: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信泰富董事会主席荣智健透露,目前无意因购衍生金融工具造成重大账面亏损,以及管理层涉嫌内幕交易的丑闻提出辞职。

  据香港媒体报道称,香港中信泰富集团因为投资失误出现巨额亏损后,荣智健去留成疑。同时,市场传言,受累重大账面亏损,中信泰富有意出售部分公司资产。

  今年7月中信泰富收购西澳洲铁矿项目,即签订3份杠杆式外汇买卖合约。这个收购项目令中信泰富在3个月间录得8.07亿港元的实际亏损及147亿港元的帐面损失。

  由于卷入延期披露亏损信息,以及公司管理层涉嫌内幕交易等问题,香港证监会和港交所正式介入调查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也宣布休假,以避免因其身兼的多种公职而被疑有利益冲突。

  除此之外,中信泰富财务董事张立宪未有遵守公司对冲风险的政策,进行交易前又未经主席批准;财务总监周志贤未尽其监督职责,将此等不寻常的对冲交易上报提请主席关注,故两人需要为事件负责而辞职。

  而荣智健36岁的女儿荣明方也将遭受调整职务和降薪的处分,她目前担任中信泰富财务部的负责人。

  投资亏损以及内幕交易丑闻,已引发中信泰富高层人事震荡,进一步的人事整顿或将不可避免。

  为了应付危机,北京中信向集团提供了15亿美元的备用贷款,令集团财政有了强大支持,所以虽然在巨额亏损的消息曝光后,很多人打电话给荣智健洽谈资产。但他的态度是不会在市况低残下贱卖资产,期望可以捱过金融海啸的低潮后,集团可以重上坦途,也向小股东作出交代。

  不过,据接近荣智健的消息指出,荣智健对于这次公司犯下严重错误连累小股东深感歉意,但他无意在这个时候辞去主席一职,也无意在市道低迷下贱卖资产。(小匀)

    相关报道:

    中信集团高层要求问责荣智健

    荣智健不辞职 中信集团微量增持200万股

    中信泰富否认主席荣智健已辞任

    中信泰富受港证监会调查 荣智健赴北京总部求援

    荣智健昨日增持中信泰富100万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