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市防大起大落对各方都是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9:28  新闻晨报

  楼市此轮调控的主要目标:健康稳定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愈演愈烈,我国出口形势严峻,经济增速面临放缓的压力。在“内忧外患”的夹迫下,扩大内需成为了我国经济“保增长”的优选路径。而扩大内需离不开上下游关联度极强的房地产业。据测算,房地产行业在我国固定资产投资中所占比例已达五分之一,上下游共涉及50多个行业。如果房地产业出现剧烈下挫,我国经济迅速下滑的风险将加大。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副主任、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副院长陈晟表示,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经济衰退阴影笼罩全球。在这一背景下,楼市调控就不仅仅是房地产一个行业的问题,而应立足整个宏观经济来看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日前也认为,拉动内需,房地产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一方面部分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超过了居民的购买能力,百姓希望房价进一步回归的呼声较高,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不利于行业及整个宏观经济的健康发展,如何在两者中寻求平衡,成为此轮调控政策的关键。

  专家认为,房地产市场关乎国计民生,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求调控只能使市场“软着陆”而不能“硬着陆”。调控政策的制订和实施,必须注意让市场泡沫在不再扩大的前提下逐步消化,确保市场回归稳定健康状态。短时间内“刺破”泡沫的“硬着陆”不仅是非理性的,也是十分危险的。

  “一方面用保障的办法解决中低收入居民的住房需求,另一方面维护房地产市场的稳定,防止房价大起大落,这对各方而言都是一个利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牛凤瑞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