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谷糖业总裁庞贵债务估算总额高达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而湛江公安也紧急增派警力,前往徐闻等地,驻守中谷公司在当地的工厂。据公安部门的人士介绍,此举主要是为了避免中谷公司的财产被部分情绪激动的债权人抢分。

  债务估算总额高达10亿元

  “仅立案要求查封的标的就达到3亿多元。”来自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介绍,从前天到昨天一天时间内,仅湛江中院立案庭查封的标的价就达3亿元左右,其中仅徐闻县一个地方,中谷公司就欠蔗农债务2000多万元。

  据该人士称,对于中谷公司庞大的债务来说,这只是冰山的一角。来自另一名知情人士称,中谷公司还向私人客户借贷,如果算上国内几大银行的债务,估算总额高达10亿元左右。“还有一些担保公司,每家担保的数量可能在几百万元左右。”该知情人士说,包括广州一些城市的担保公司都和中谷公司存在生意上来往。

  关于庞贵雄选择自杀的两大猜想

  对于一个拥有如此庞大规模的集团公司老总,缘何要采取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近距离采访中谷公司内部人士,试图透过庞贵雄生前的言行,了解他跳楼自杀的内在原因。

  猜想一:债务压力过大?

  据公司内部知情人士介绍,在事发前的一个星期,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发现老总的神情不对,无论谁和他打招呼,总是爱理不理,整天也是唉声叹气的。

  据该人士介绍,老总的离去可能和公司的债务有很大的关系,公司去年曾到农发行贷款9500万元,按照合同期限,今年8月就到期,但由于公司经营财务紧张,等到合同到期的时候,公司9月只能拿出4500万元还贷银行,还有5000万元一时拿不出来。

  “催得太急了。”公司内部人士称,仅农发行一家银行就有近亿元的债务,公司本想分期还清,可银行不同意,但一些债权人催得太急了,老总压力很大,加上去年的时候,公司又投入4500万元产能扩容。

  该知情人士称,现在经济不景气,糖价跌到每吨2700元左右,按现在的价格,每成交一吨,公司就亏损700元左右,这对本来已经因债务问题搞得精神紧张的庞总无疑是“雪上加霜”。

  猜想二:炒期货亏损严重?

  据熟悉庞贵雄的人士介绍,庞曾经炒过期货,具体应该是炒“期糖”,但受到总体经济形势的影响,期货和股市一样,损失很大,“亏得很厉害。”

  “这段时间庞贵雄的生活很不自由。”该人士称,因为债务数额太大,前些日子庞贵雄差不多就没有“人身自由”,一些债权人甚至雇人守住他,有时候就连出外吃饭都被人跟踪。

  “经济压力给庞贵雄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该人士说,考虑到严重的经济危机,加上他已经患糖尿病多年了,定期要大把服药,精神上的压力有可能也是导致他自杀的诱因。

  知情人士称,庞贵雄有兄弟姐妹5人,不过对于公司的财务和事务,庞贵雄好像不怎么信任公司的下属员工,凡事都要亲力而为。从早上到晚上,整个人都没歇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