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借贷政策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5:06  新京报

民间借贷政策变迁
银行放贷政策收紧,民间借贷活跃。一位市民从街头的一个民间借贷广告前走过。 沙浪/CFP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2月

  2005年3号文件《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城市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要积极吸引非公有资本入股;农村信用社要积极吸引农民、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入股,增强资本实力”。这些论述被认为是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机构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2005年3月

  当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金融机构所有制多元化”的最新提法。  

  ●2005年下半年

  从2005年下半年起,央行在山西和陕西等5省(区)参与设立商业性小额贷款公司9家,其他省份的民间资本也自发成立多家同类公司。 

  ●2007年

  2007年,第一批村镇银行在四川、江西、湖北等地诞生。浙江的村镇银行是作为第二批的试点。  

  ●2008年

  2008年5月,银监会央行联合发布《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后,7月,浙江成为国内首个对此作出正式反应的省份。

  2008年8月,央行再次提出,应加快我国有关非吸收存款类放贷人的立法进程,适时推出《放贷人条例》,给民间借贷合法定位,引导其“阳光化”、规范化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