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平中行案两主犯在美被定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6:50  新京报

  开平中行案两主犯在美被定罪

  美国法庭将于11月量刑;涉嫌盗窃近5亿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涉嫌盗窃银行近5亿美元的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两名前管理者许超凡、许国俊被美国法庭定罪。

  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地区法庭8月29日裁定许超凡、许国俊以及两人的妻子余英怡和邝婉芳被认定合谋诈骗、合谋洗钱以及合谋转运盗窃钱款等罪名成立。法庭将在11月对几名被告量刑。

  据悉,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前行长许超凡与其两位继任者余振东、许国俊等人利用职权,在9年内贪污挪用公款4.83亿美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监守自盗案。被盗资金通过洗钱,转入许超凡等人在香港和加拿大的个人账户。

  2001年,审计发现开平支行共有4.83亿美元资产不知去向,而许超凡、余振东和许国俊以及他们的妻子已逃到美国。2004年9月下旬,许国俊在美国堪萨斯州的一个小镇上被捕。当年10月初,许超凡在俄克拉何马州的一个小镇被拘捕。许超凡、许国俊及其亲属后被美国司法部指控十五项罪名。

  案中另一主谋余振东,于2002年12月在洛杉矶被联邦调查局拘捕,翌年2月被美国判处入狱12年。其后余振东被遣返回中国受审,2005年8月被控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受审,一审被判12年。

  相关专题:

  中行开平之劫

    相关报道:

    中行开平支行两前行长被美法庭定罪

    中行开平案两主犯在美被定罪 贪污挪用金额最大

    中国银行开平支行两名前行长被美国法庭定罪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