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大教授徐滇庆称被人利用打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4:52 东方网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北大教授徐滇庆与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的“赌局”似乎已经尘埃落定。昨日,国内某报纸刊登了徐滇庆发表的《致深圳人民道歉信》。为此,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专程前往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遗憾的是,当时徐滇庆并未在经济中心。随后,他在电话中声称自己“被人利用来打赌”。

  对话徐滇庆:“被人利用来打赌”

  昨日,在“经济中心”路牌的指引下,记者找到坐落在北大校园西北角的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遗憾的是,当时徐滇庆并未在经济中心。随后,徐滇庆接受了记者的连线专访。

  NBD:您好:我是每日经济新闻的记者,实在抱歉,耽误您工作。

  徐滇庆:现在对于记者我一概不谈。

  NBD:我知道为什么,但是对有人认为您道歉不认错的观点,能不能谈一两句。

  徐滇庆:我写得很清楚了,一概不谈,这种娱乐性炒作,我道歉就是为了不能误入娱乐性炒作,别的都没说的。

  NBD:为什么连续刊登2篇道歉,因为打赌的关系吗?

  徐滇庆:我从来没打赌。

  NBD:算是一个交代?

  徐滇庆:就是那句话我说的不对,被当作娱乐性炒作。这个是很不严谨的事情。即使到今天,房价怎么涨,大家自己去看,我不说。当时,我说的那个就是加强语气,没想到被人利用来打赌。

  NBD:今天去单位找您,可惜您不在。

  徐滇庆:不要来,来了我也不见。是非曲直,自在人心。我已经告诉大家要警惕,要防范金融危机,要注意民生住宅,不要做那些无谓的事。难道大家不愿意听我说什么,就愿意听我道歉。

  NBD:之前您说过,中国2008年第一季度的情况热钱流入总规模在6000亿美元,从而推动了房价。

  徐滇庆:现在要看信心问题。光在银行城乡居民存款,不到半年时间,就已经上升了4万亿元,这是中国金融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现象。同时,这4万亿元在承受着负利率。在金融学的理论和实践都说明,在负利率情况下,银行存款是不稳定的。之所以现在稳定,只是一个暂时的状态,它要不然流到海外去,要不然增值保值。请问在中国什么地方可以增值保值。这是一个大事。

  好了,不要问了,我说了不接受采访……(挂断了电话)

  连线牛刀:是他自己设的赌局

  昨日,针对徐滇庆“被人利用”的说法,《每日经济新闻》连线了牛刀。他表示,“这个事情搞那么大,是他自己在论坛扯出来的。怎么能说是被别人利用呢。这个事情是他的思想观念导致的一系列错误。”

  牛刀表示,赌局是他(徐滇庆)本人设的,没有任何人说是娱乐,是他自己说娱乐。“是不是他压力太大了,还是怎么回事。”

  “对于我来讲,这个事情早就完了。”牛刀告诉记者,此前,他曾在参与国内某电视媒体直播节目之前,与徐滇庆沟通过好几次。

  同时,牛刀还透露,由于怕给徐滇庆构成比较大的压力,所以个人博客已经停止更新2天了。“平常,我都是一天一博客的。”

  全版广告道歉

  昨日,在《南方都市报》A2叠深圳新闻的A49版,刊登了小全版的道歉广告。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徐滇庆发表 《致深圳人民道歉信》,以此宣布自己的打赌以“失败”告终。

  早在2007年7月11日,徐滇庆在深圳出席某论坛时表示,深圳房价肯定要涨,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他表示:“我们不妨再豪放一点,如果明年(2008年7月11日)深圳的房价比现在 (2007年7月11日)低一分钱,我一定在媒体上用整版篇幅向深圳市民道歉。”(稿件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调查

北大教授就深圳房价赌局道歉,你对此是否谅解?
谅解
不谅解
不好说

你认为下一年深圳房价走势如何?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相关策划:

  北大教授打赌深圳房价不跌

  相关报道:

    律师搅局房价对赌:教授如不道歉将起诉

  北大教授徐滇庆:房价暴跌肯定引发银行危机

  北大教授应该向发工资的北大道歉

  北大教授表示愿掏钱登广告向深圳人道歉

  相关博文:

  牛刀:与徐滇庆教授谈谈深圳房价赌局

  为何说牛刀徐滇庆赌局没有赢家

  徐滇庆与牛刀之赌局旁议

  相关视频:

  北大教授就深圳房价赌局道歉

  财经小道:房价赌局谁炒作了谁

  徐滇庆PK牛刀 房价赌局谁是赢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