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大教授兑现诺言刊登广告向深圳人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7:28 新华

  

北大教授兑现诺言刊登广告向深圳人道歉

当初承诺的整版道歉广告变成了今日见报的半版。(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因承诺“如果深圳房价下跌就道歉”,今天,北大教授徐滇庆兑现了他的诺言,在南方都市报上刊登了24cm×17cm竖半版的道歉广告。

  他表示,道歉与赌局无关,道歉内容依然是希望引起深圳市民对可能发生的金融危机表示警惕,并希望将讨论住房问题注意力集中在保障性住房上,认为这是当前房地产市场上急需解决的核心问题。

  按照原价付广告费

  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道歉广告没有折扣,按照原价投放广告。昨天下午,徐滇庆没有接受东莞网友帮他出广告费的建议,把所有费用汇到了广告部。

  “我向深圳人民道歉。”在广告中,徐滇庆第一句就是表示要向深圳市民道歉。他在道歉信中表示,“在2007年7月我说过,如果一年以后深圳房价不涨的话,我向深圳人民道歉。一年就要过去了,无论深圳的房价涨不涨都理应由我来道歉。”

  依然提醒防范热钱

  记者细细比较,发现今天刊登的道歉信,和7月1日徐滇庆博客中的那封道歉信内容相差不大。不同之处,在于正式刊登的广告多了百余字:前一封道歉信是1592字,这次正式刊登广告的道歉信是1747字。

  除一些措辞进行了小修改外,他在广告中依然提醒要“认真防范”热钱,认为目前“可以提供的房源和外来资金总额不在一个数量级上,这是我们必须认真应对的挑战”。

  道歉广告篇幅缩水

  据了解,徐滇庆与牛刀打赌,曾表示要用整版篇幅道歉,但今天见报的道歉广告“缩水”。对此,牛刀在昨天表示,关键不是在于半版还是整版,重要的是道歉的诚意。

  牛刀表示,当时两人不是为了赌而赌,不能算是一场真正的“赌局”,他是为了让徐教授承认深圳的房价是在下降,在国家对房地产市场政策进行调整的大背景下,整个中国的房价也正在进行理性回归。他认为当初双方争论的出发点是不同的,徐滇庆认为房地产是为金融服务的,可以允许国际炒家对地产进行炒卖;而自己则认为房地产首先是要保证民生。

  一直否认是在打赌

  尽管徐滇庆正式登出广告道歉,但牛刀认为这只是一种形式,因为徐滇庆教授的观点根本没有改变,直到刊登道歉广告时也没有改变。

  对此,徐滇庆也一直否认自己在和牛刀打赌,并在道歉信中认为自己“总的趋势判断并没有错,所依托的理论也没有错”,只为当初不该说那席话引发争论而道歉,至于是刊登一版还是半版广告,他认为已经不重要,兑现诺言就好。 (来源:重庆晚报)

小调查

北大教授就深圳房价赌局道歉,你对此是否谅解?
谅解
不谅解
不好说

你认为下一年深圳房价走势如何?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相关策划:

  北大教授打赌深圳房价不跌

  相关报道:

    律师搅局房价对赌:教授如不道歉将起诉

  北大教授徐滇庆:房价暴跌肯定引发银行危机

  北大教授应该向发工资的北大道歉

  北大教授表示愿掏钱登广告向深圳人道歉

  相关博文:

  牛刀:与徐滇庆教授谈谈深圳房价赌局

  为何说牛刀徐滇庆赌局没有赢家

  徐滇庆与牛刀之赌局旁议

  相关视频:

  北大教授就深圳房价赌局道歉

  财经小道:房价赌局谁炒作了谁

  徐滇庆PK牛刀 房价赌局谁是赢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