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生贤:环保压力大 12年后垃圾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21: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今天表示,随着经济发展,今后我国环境压力还将加大,因此必须实现三个转变,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

  周生贤说,随着经济进一步发展,环境压力还将增大。比如到2020年,我国人口将达到14.5到14.9亿人,城市化率将达到55%,污水和垃圾也将是目前的1.3倍和2倍。因此我国环境保护必须实现三个转变,并改变“少数人发财,多数人受害,全社会买单”的现象。

  周生贤表示,2007年我国反映污染物排放水平的两个指标,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比2006年下降了3.14%和4.66%,近年来首次出现了重要的拐点,而目标是到2020年,这两项指标再各自减少1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