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目前尚有2000亿公积金未贷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5:39 北京晚报

  目前尚有2000亿公积金未贷出

  在回答住房公积金中的沉淀资金如何激活的问题时,齐骥说,到目前为止,全国住房公积金在账面上的有4000多亿元。扣除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以外,还有2000多亿元。由于公积金本身不能跨区域转移的性质,造成了从总量上看还有2000多亿元的资金没有贷出去。齐骥说,下一步将按照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公积金的管理体制。建设部正在草拟下一步如何使公积金在帮助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解决住房问题当中发挥作用。

  廉租住房建设面临两大问题

  齐骥表示,今年中央要将用于廉租住房制度建设的资金提高到68亿,同时要求各个地方也要增加对廉租住房建设的资金。

  齐骥坦言,目前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问题:一方面有些地方对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的底数还不是很清晰;另一方面在现有的房源当中,小户型适合作为廉租住房用途的房源不是很多。有相当数量符合条件的家庭拿到了廉租住房的补贴资金,但是很难在市场上租到适合于他们消费能力的房子。

  公积金不会进入证券市场

  公积金能不能像社保基金一样投资证券基金?对此侯淅珉给予了否认。侯淅珉表示,公积金要取之于房、用之于房,不会考虑向证券市场发展。但是要考虑如何通过资本市场引进资金支持中低收入家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