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条例将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5: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雁 邵泽慧) 此次人代会获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设立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天上午10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就住房保障情况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建设部不主张提拐点问题,同时透露,《住房保障条例》将面世,目前尚有2000亿公积金未贷出。

  今天接受采访的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督管理司司长侯淅珉等。

  建设部不主张提拐点问题

  对于房价“拐点”论,齐骥称“建设部不主张提拐点问题,但是我们关注房价问题。”齐骥说,这几年房价持续上涨,特别是从去年二季度开始,出现了房价的快速增长,使广大的居民在住房的消费能力和承受能力上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去年的四季度,特别是今年的一、二月份,房价的涨幅已经趋缓,有些房价上涨比较快的城市价格实际已经出现了一些回落。齐骥说,这是一个好的现象,说明市场的预期已经发生了一些比较积极的变化,供求关系也出现了一些好的变化,国务院采取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已经出现了效果。不过齐骥坦言,中国处在这样一个发展的阶段,供求紧张的状态可能会持续比较长的一段时期,所以房价上涨的压力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存在,政府部门也将会继续加强对房价的监控。

  《住房保障条例》将面世

  在上午的发布会上,齐骥还透露,去年第四季度建设部已经开始着手调研并起草《住房保障条例》,并先后组织了几次专家讨论会,也成立了起草工作小组。《住房保障条例》已经列入了2008年的国务院立法计划。新组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积极地配合国务院负责立法的部门进行更大范围的调研,了解国内各地在住房保障当中所创造出来的好经验,也借鉴一些发达国家在保障住房方面的成功做法。齐骥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不用太长的时间这个条例就可面世。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