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5:03 第一财经日报

  中金公司:美股整体弱势未改

  蔡臻欣

  美国股市2周以来维持弱势震荡格局,近期则略有小幅回升。中金公司研究部海外市场分析师侯振海日前发表观点认为,美国股市整体弱势未改,且通胀的预期可能进一步推低市场。

  侯振海分析指出,以标普500指数走势看,尽管1月份的大幅下跌使得指数已经出现一定超卖的现象,但是市场信心依然十分脆弱。

  “从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看,前周公布的1月份零售数据曾经提振了市场信心,但是从具体分类零售数据看,主要上涨的类别为食品、燃料和服装,所以这一零售数据的上涨反映的只是价格的提升。而这一数据也反映了美国消费者对于石油和食品刚性需求,因此我们认为这一数据对于农产品和油价是利好,但对股市整体却未必能构成利多。”

  他表示,从前周五公布的1月份美国进口价格数据看,1.7%的月度环比上涨远超市场0.5%的预期,而上周公布的通胀数据和核心通胀月度上升分别为0.4%和0.3%,高于市场预期的0.3%和0.2%,显示通胀的预期可能不会如美联储所预测的那样逐渐平缓下降,从而进一步推低股市。“我们研究认为,未来一个阶段内,输入性通胀将会成为推动美国通胀水平的主要动力,因此关注美国的进口物价水平基本就能看出美国整体的通胀水平。”

  侯振海因此认为市场整体弱势未改,未来两周内这种趋势也将较难得以改变。“在美国经济先行指标见底之前,市场较难真正走强。另外,由于次按浮动利息重置高峰即将到来,因此信贷市场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尽管目前股市已经下跌了一定的幅度,但是信贷市场的信心和气氛依然要弱于股票市场,而且这种差距依然在扩大,这就意味着股票投资的安全边际继续缩小,因此这也将使得股票投资者的信心短期内难以真正转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